珠海警方打掉5个盗销机动车团伙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高志远 8月,广东省公安厅组织了一个代号为“刀锋”集中打击整*涉车犯罪行动。在此行动中,珠海警方成功打掉5个跨区盗销摩托车团伙,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缴获被盗*摩托车24辆、作案汽车1辆和其它作案工具一批。

用小货车运盗获摩托车

今年5月至7月期间,斗门区井岸镇、斗门镇连续发生多宗摩托车被盗案件。经过调取视频录像进行摸排分析,斗门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发现该盗窃摩托车团伙不像一般盗窃团伙那样自己驾驶所盗摩托车逃离斗门,而是利用一辆五菱牌小货车运输摩托车的方式逃离,具有更大的隐蔽性。通过进一步核查,民警确定了运赃的货车车牌为:粤CN95XX。

斗门刑侦大队民警跟踪这台货车,7月27日凌晨4时许,民警发现可疑货车在斗门镇出现,而且正在实施作案。刑侦大队民警立即联合斗门派出所民警在斗门益利酒店门口成功截停该货车,当场抓获两名盗窃摩托车的犯罪嫌疑人吴某军(男,31岁,四川人,粤CN95XX货车车主)、何某生(男,40岁,贵州人),当场从车后尾厢查获刚刚被盗的摩托车2辆。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吴某军、何某生二人供出购赃者李某军(男,36岁,重庆人)。8月12日晚,斗门刑侦大队在香洲分局明珠派出所民警的协助下,在香洲区前山莲塘村路口抓获嫌疑人李某军,起获赃车多辆。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盗取雇主两辆小货车

8月11日,事主陈某强到平沙派出所报称,其昨晚停放在高栏港区平沙镇某小区路段的两辆五十铃轻型货车被盗。接报后,市局、分局两级刑侦部门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开展全面的侦破工作。通过现场勘查和调查走访,民警发现车主雇请的司机何某明(男,39岁,中山人)有重大作案嫌疑。8月15日晚21时许,专案组在中山市坦洲镇抓获犯罪嫌疑人何某明(男,39岁,中山人),被盗窃的两辆货车全部追回。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何某明供认其因经济拮据,萌生盗窃雇主汽车的念头,于是偷配两辆货车的钥匙并将车盗走的犯罪事实。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