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伤仍要求转院遭拒 中山村书记率子殴打医生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中山市东升医院急诊主任被患者家属打。”昨日上午,有网友在新浪微博发帖称,中山市东升镇新胜村书记父子两人暴打东升医院医生,主要原因是父子二人带着一脸部轻微擦伤患儿到该院就诊,经处理后医生认为已无大碍,但家属坚持要求该院派救护车转中医院*疗,遭到**后两男子开始对医生暴打。

  昨日下午,东升镇宣传办发来通稿称:8月3 1日下午,一名受伤儿童在其家属的陪同下到东升医院急诊科就诊。当班医生诊断该患儿为脸部及手腕皮肤擦伤,患儿家属要求用救护车送患儿到市中医院*疗。当班医生鉴于该患儿伤情轻微,暂无转院急救指征,建议患儿家属可请求市级医院派救护车出诊。患儿家属和当班医生为此产生争执,并发生肢体冲突。事件发生后,东升医院送当班医生到市中医院检查诊疗。经市中医院检查,该医生为轻微伤。昨日上午,当事患者家属已向医院方和当班医生道歉,事件已基本得到解决,目前东升医院诊疗秩序正常。

  网友发帖

  急诊科医生遭村书记父子暴打视频上传

  昨日上午9点31分,网友@丁香园在新浪微博上发帖称,8月31日下午,有父子二人带着一脸部轻微擦伤患儿到东升医院就诊,经处理后医生认为已无大碍,但家属坚持要求该院派救护车转中医院*疗,遭到**后两男子开始对医生暴打。据网友指认,监控中打人者为中山市东升镇新胜村书记父子。该网友在帖子里还上传了一段视频。据视频显示,8月31日下午5点33分,一名身穿黑色上衣的男子突然出现在监控视频里追打一名戴口罩的医生,一名女子不停地拉扯黑衣男子,并对其进行劝阻。被打的医生则一直往后退。

  随后,一名穿白色上衣的男子出现在视频中,并伸手打了上述医生一个耳光。紧接着黑衣男子再次上前追打医生,并抓住医生的衣服打了几下,踢了一脚,随后被白色上衣男子拉走。

  一分钟左右后,两名男子再次返回,黑衣男子情绪激动,被打医生随手拎起一把椅子做防卫状。据医院监控视频显示,5点36分,几名家属抱着一名小女孩离开医院。

  南都记者了解到,被打的医生叫周文辉,48岁,系东升医院急诊科主任;打人者为东升镇新胜村村委会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关池明(白色上衣男子)和他的儿子阿关(化名,黑衣男子)。

  被打医生

  伤者未达到转院条件,家属被拒后动手打人

  昨日下午3时许,南都记者在东升医院住院部见到了被打的周文辉。此时的周文辉左手臂被纱布包裹着。

  “当天两个女的带着一个小女孩前来(急诊科)第三诊室”,周文辉称,当时第三诊室值班的梁医生正在为其他病人诊*,“家属要求先给他们*,还骂了梁医生”。此时坐在第二诊室的周文辉主动为小女孩做检查,“我发现她面部有四五处擦伤,双臂也有擦伤。”周文辉随即把小女孩带到*救室检查,并对伤口进行消毒,随后还为小女孩开具了药方,并让家属先去交费。

  “小女孩自己说她很坚强,都没有哭。”周文辉回忆称,两名女性亲属要求为患者照X光、做全身CT检查。周文辉称,通过自己的检查,发现小女孩只是表皮擦伤,轻微伤并无大碍,不需要全身CT,但还是开了处方单。

  周文辉称,之后发生的事情让他出乎意料:突然出现一个30岁左右的年轻男子说“我们不在你们这里看了”,并要求医院用救护车将女孩送至中山市中医院。然而在周文辉看来,小女孩的伤情并未达到转院的标准,而且医院的两辆救护车均已外出。“我建议他可以自己送到中医院,或者叫中医院的救护车过来接”,周文辉说,家属被**后,便开始对自己进行殴打。

  昨日下午4时许,东升医院急诊科多**生还在对急诊科主任周文辉被打一事议论纷纷。据急诊科卢医生介绍,事发前他正在急诊科*救室为一名病人诊*,之后听到吵闹声出来查看,“发现已经在吵了”。

  急诊科另外一**生徐医生表示,他亲眼看到一名家属一巴掌打在周文辉的脸上,“当时脸就红了起来,周文辉还被踢了好几脚,从急诊室一直打到急诊医生值班隔间的座位上。”

  卢医生还称,小女孩受伤以后其曾随救护车欲到出事地点将小女孩接回医院,“走到半路打电话给他们(家属),他们说要自己来医院”。

  打人者

  要求转院被医生骂,已道歉并写检讨书

  昨日下午4点40分左右,南都记者在东升镇新胜村委会见到了参与殴打周文辉的村书记关池明。

  据关池明介绍,8月31日下午,其儿媳罗女士骑摩托车带着6岁的孙女小宁(化名)回家。走在路上时,罗女士被某通讯公司的电线挂到脖子,随后摩托车侧翻,坐在后座的小宁也随之倒在地上打了几个滚。关池明称,该事故导致罗女士脖子严重受伤,小宁身上多处擦伤。

  “打了几次120都没到,”关池明称,不得已只好由他的女儿和妹妹将小宁送往东升医院,儿媳罗女士则被送往中山市中医院。关池明称,他和儿子阿关相继到达医院后,连续三次要求东升医院将小宁送到中山市中医院,但都遭到**,“我看到医院有救护车,他们就说不送,还说让我有本事自己去送”。关池明告诉南都记者,当他第四次要求转院时,仍然遭到**,“他还骂我”。

  关池明称,情急之下自己打了周文辉一巴掌,“我只打了一下,我儿子比较冲动,踢了他几下”。

  “我认识周文辉十年了,但他好像不认识我”,关池明称,在打完医生后自己也很后悔,并于事发当天在电话中向医院院长道歉。同时,关池明还表示,他还向东升镇委写了检讨书。昨晚7时许,被打医生周文辉在电话中告诉南都记者,昨日下午5点多,关池明在医院正式向东升医院的全体医生道歉,“他说得饶人处且饶人”。

  统筹:南都记者 王文杰

  采写:南都记者 王卫

  摄影:南都记者 叶志文翻拍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