宰杀点被要求搬离居民区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活禽宰杀点藏身居民区》追踪

南都讯见习记者朱成方 活禽宰杀点藏身居民区,令周围邻居苦不堪言(详见本报顺德读本8月27日05版),执法部门前来检查却不见租客踪影。昨天上午,顺德农业局在其官方微博上回应称,8月29日上午,其工作人员对位于捷鳌直街3巷10号出租屋的屠宰点进行了现场勘查,并与租客面谈后,让其搬离居民区。而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该活禽宰杀点发现,其并未**搬离,相关部门回应称需要给对方时间找房子。

记者回访 屠宰点仍未**搬离

昨天上午,南都记者来到位于大良捷鳌直街3巷10号的出租屋,看见藏身居民区的宰杀点依旧大门紧闭,而门里面则亮着灯,电视机也开着,不时会传来几声狗吠。记者透过门缝能够看到,屋里面的脱毛机已经不见踪影,而冰柜和铁笼子则依然存在。

“8月29日的早上有人来搬走了一些东西,但是之后就没见人来了。”住在屠宰点旁边的钟先生告诉记者,他听说现场的工作人员说,屠宰点将要搬走。但令钟先生失望的是,这之后再也没有了动静。他担心道:“是不是又像上次一样,没过几天又死灰复燃?”

部门回应 租客需要时间找房子

昨天上午,顺德区农业局在其官方微博上回应称:“我局当日上午9时会同农业综合监督所、大良农社局、所属居委会,通过电话联系房主,并于次日早上7时到捷鳌直街3巷10号出租屋进行现场勘查,与租客面谈,经过协商调解,租客已于8月29日撤走活禽鸟等,有关工具和设备将陆续搬走。”

随后,记者联系到大良农社局,其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他们经过了解,发现该屠宰点所宰杀的活禽具有检疫证明,“他们是在伦教买的活禽,检疫证明是在伦教那里办的。”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具备检疫证明,但是将宰杀点安置在居民区内,违反了《动物防疫法》的相关规定,已经要求该户租客将宰杀点搬离居民区。至于为何在下达通知三天后仍未搬离,该负责人则表示,“需要给他们一点时间找房子”。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