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管关闭入口 业主车辆被拦6小时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网友发布的业主车辆被堵图片。来自网友@海hisky微博

南都讯记者何奎山大良红岗蓝山花园物管组织业主车辆进门,车辆排长龙达6个小时。日前,有蓝山花园业主在微博反映该小区开发商擅自更改小区规划后获得小区**产权,并向业主收取高价车位租金,业主**交*被物管挡在门外。该物管公司为开发商所有企业,负责人表示正在与**、业主沟通,暂时允许业主车辆进入小区。当地居委会回应称已经介入。

投诉业主拒交租金 车辆进门被拦

“顺德大良红岗蓝山花园8月29日晩,由于开发商澳德房产把原本规划为绿化用地违规改建成半露天**后,进行高价出租并阻止业主车辆进入,以至数十辆汽车形成数百米车龙,堵塞近4小时。”8月30日凌晨,网友@海hisky在微博发帖反映。

而据南都记者了解,当日车辆被拦达6个小时,该小区4座12栋业主宋德田描述,小区门前的车龙开始出现是8月29日下午5点左右,“小区物管突然关闭车辆进入通道的闸门,正好是下班高峰,车就越堵越多,*长的时候有将近一里路。”宋德田表示,这种情况在8月22日也发生过一次,“后来居委会和派出所的人来协调,堵了一会儿就放行。”

记者从多名蓝山花园业主处得知,业主车辆被拦住皆因为小区**在8月开始收费,而大多数业主并未按物管通知交*。“月租太贵了,是周边小区的两倍。”宋德田告诉记者,“2013年收楼之后,业主的车是免费停放的,7月份收到风说要收费,8月就开始来真的,300块一个月。只有几十个业主交了租金。大多数业主认为这个**并非室内**,300块的收费标准太高。”记者在蓝山花园看到,小区的**为下沉式半封闭的,并非地下**。

调查绿地变** 产权归开发商

昨日,蓝山花园目前的物业管理公司登图物业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小区**产权属于开发商澳德房产有限公司,有国土部门确权登记,而且收费标准也经****批准。记者在小区门口看到一张盖有发展规划***关于收费标准的批复文件复印本,收费权归登图物业,该物业公司为澳德下属企业。

但小区业主对澳德拥有小区**产权表示质疑。“*初的规划中,目前的**位置不是下沉的,而是地面绿地和车位。”蓝山花园2座6栋的费先生拿出两张规划图向记者介绍道,“我们交了*签约之后,规划改了,我们全然不知,绿地下沉变成**,当时房子都卖完了,房产商没告诉业主,就去有关部门备案登记了产权。”费先生等业主认为,小区范围内公共部分产权都应该归业主所有。

后续筹备成立业委会或将提请行政复议

记者了解到,目前红岗居委会已经介入处理,昨日已经约谈登图物业和澳德房产有关负责人,并将协调业主与开发商进行沟通。“虽然目前**产权属于开发商,但小区大门和道路产权属于业主,开发商无权阻止业主进入。”红岗居委会一位胡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昨日,登图物业有关负责人也表示,目前未再组织业主车辆进入,但**产权属于澳德,收费停车时肯定的。

业主宋德田告诉记者,目前小区业主已经成立业委会筹备组,“正在走程序,一旦成立业委会,我们将就**产权问题向有关部门提起行政复议,为小区业主维权。”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