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房贷政策仍从紧 仅东莞银行一家有基准利率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见习记者陈博“金九银十”传统旺季来临之际,杭州、西安、宁波相继取消限购,各地楼市“松绑潮”仍在延续。然而,惠州楼市未见放松迹象,*重要的房贷紧缩的状况未有较大改善。本周一,南都记者调查惠州12家银行获悉,5家国有银行利率无明显松动,普遍上浮15%。多家股份制银行*套房贷利率略有松动,放款稍有提速。此前**基准利率的农行和广发行*套房贷利率重新上浮5%-20%。

信贷依然收紧,基准利率仍不见踪影

今年2月,“*荒”所致的信贷收缩持续蔓延,惠州多家银行*套房贷利率上浮8%-20%,农行、平安银行暂停房贷业务,一时间,房贷力度之紧吸引了整个楼市目光。5月,南都记者咨询多家银行发现除农业银行及广发银行**基准利率外,多数银行*套房贷相较2月又上浮5%-10%,利率无明显松动。

近日相关报道称,银监会口头要求各信托公司谨慎对待三、四线城市房地产项目,尽量不做民营企业位于非核心城市的房地产项目。

周一上午,南都记者以购房者身份调查了工行、农行、中行、建行、招行、广发行、邮政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东莞银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共计12家银行,发现相较5月,基准利率全然不见踪影,此前**基准利率的农行和广发行*套房贷利率反而重新上浮5%-20%。五大国有银行利率根本无明显变动,多家股份制银行*套利率略微松动,审批及放款速度加快。信贷收紧依然是重压惠州各大房企的一块大石头。

惠州市中城嘉信房产经纪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杨锦斌分析,虽然“金九银十”的销售旺季已拉开序幕,但今年以来惠州区域陆续出现光耀事件、楼市整体存量房较多等不稳定因素,对市场造成一定影响,区域银行出于风险把控及自身资金安排等方面的考虑,在利率变化上或未有太大松动。

工行上浮10%还是有条件的“优惠”

据调查,工行、建行、中行及招商银行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套房贷利率未见松动,依然上浮15%。其中,工行工作人员透露,若*付***支付3.2成,并在该行存款额达到5万元,利率可优惠至上浮10%。

而刚在5月重启房贷业务,并成为四大行里**保持基准利率的农行,此次*套利率反而再次上浮5%-10%。农行工作人员甚至表示,南都记者所提出购买的中信水岸城目前*套房贷利率需上浮13%,具体需到现场再详细洽谈。

在审批及放款速度方面,工行及中行个贷部的工作人员表示只要资料齐全,手续办好,近期放款速度相对较快。其他几大国有银行的放贷时间依然受国家政策影响较大。招行的一名信贷人员告诉记者,具体放款时间得看客户提交的资料齐不齐全,但目前该行申请房贷人数积压较多,预计放款速度会有所减缓。

东莞银行可以申请到基准利率

与五大国有商业银行利率岿然不动有所不同,股份制商业银行*套房贷利率略有松动,放款速度普遍加快,但多数受相关条件制约。浦发银行是此次调查中*套房贷利率**下降的银行。5月该行*套利率上浮20%。此次上浮15%,相对优惠了5%,而且该行工作人员还透露,目前银行额度相比之前较为宽松,从审批到放款*快只需要一个月。

东莞银行曾在5月暂停办理房贷业务,本次调查显示,该银行已**房贷业务,但放贷范围较窄。“目前我行一手房贷只与惠阳区部分楼盘合作,*低可申请基准利率。惠城区这边主要与少数二手楼盘合作,如果楼龄较短,楼盘较新,利率*低可申到基准。相反的话利率或上浮10%。”

兴业银行及中信银行均表示,目前只与部分合作楼盘合作,如果合作楼盘的客户在申请房贷时购买理财产品,或合作楼盘与银行有业务往来,利率相对可以优惠。

南都记者咨询二季度**至基准利率的广发行时,对方工作人员告知,目前该行贵宾客户*套房贷利率上浮10%,普通客户则需上浮20%。当问及审批及放款时间,该工作人员称,若客户提交的材料完整,两个礼拜就可以审批下来,各种手续办妥的话很快可以放款。而在5月,该行的放款时间完全不能确定。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