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暑假,53万学生上学堂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台山端芬学校。开学*日,还没从暑假的状态中调整过来,学生依偎着家长依依不舍。南都记者陈奕启摄昨日上午,台山校车试运行。南都记者陈奕启摄

昨日,江门义务教育阶段约53万名学生**暑假,迎来开学日。新学年伊始,有人欢喜有人忧,喜的是台山5镇开通校车,端芬、深井、海宴、汶村和北陡镇共3075名小学生坐专车上下学;范罗冈小学滨江校区*次迎新,小朋友们欢呼住进了像城堡一样的学校。而景贤学校取消午托,江海区麻一幼儿园400娃娃吃了“闭门羹”,这些让不少家长心里格外“添堵”。

现场

范罗冈小学滨江校区启用

南都讯 经过两年多建设,范罗冈小学滨江校区昨日上午正式启用,迎来**批学生。江门市委副书记聂党权、市教育局长赖燕芬,蓬江区委书记王积俊、区长温伟文等出席了新校启用暨开学典礼,并为该校种上了一棵寓意“**树人”的**老树。

昨日,王积俊在致辞时表示,蓬江区计划建设几所学校,进一步完善教育教学体系。仪式结束后,聂党权等在范罗冈小学新校正门一侧种上了一棵**老树,寄语学校做好“**树人”的大业,该树由蓬江区**捐款购置。昨日上午,王积俊等蓬江区**也在紫茶小学新校区同样种上了一棵**大树。聂党权等一行随后参观检查了范罗冈小学滨江校区的办学和建设情况。

据悉,范罗冈小学滨江校区建设规模为48个教学班,可提供约2200个学位。该校区将打造成花园式的数字化校园。

关注

台山5镇校巴开通啦

3075名农村小学生坐专车上下学

昨日开学*日,早晨6点10分开始,台山市端芬、深井、海宴、汶村、北陡5个边远山区镇,开始试点专用校车接送3075名小学生上下学。

45条校车线路覆盖5镇

据台山市教育局副局长吴振文介绍,这是江门市**个县级政府统筹实施新型专用校车(开平市、鹤山市均利用公交系统服务学生上下学),解决农村小学生上下学路途远及交通安全问题。据统计,此次台山共投放新型专用校车37辆,开通校车线路45条,覆盖5个镇14所小学,服务小学生3075人。学生乘车交费标准为每人每月40元(全年按10个月计算,特困学生免予收费),仅占校车运行所需资金约15.8%,其余由台山市、镇两级财政分担。

学生上下车均要刷卡

昨天早上7时许,台山市副市长黄国忠,台山市教育局、交通运输部门、公安交警大队、安监局、端芬镇政府等**,以及多家媒体,到端芬中心学校现场检查校车运行工作。

南都记者坐上了该校其中一辆51座校车,只见前车门和后车门旁边分别设有1个随车照管人员座位。后车门、车窗、车厢顶部天窗等应急出口,均有使用说明。车上还设有GPS系统以及监控设备,可以随时定位校车位置。

到达学生候车点后,随车照管人员下车组织学生排队上车。每个学生均有固定座位,当听到叫到自己的名字时,便上车刷卡,然后再坐到位置上。据介绍,学生上下车都要刷卡,系统会即时发送信息给家长,反馈学生上下车信息。记者注意到,有些登记在册的学生没有出现,据现场的家长称,因为校车来得晚了一些,这些学生和家长已自行去学校了。

由于是**天乘坐校车,许多家长都不放心,早早陪着孩子来等车。家离候车点仅几百米远的苏女士说,儿子振华读5年级了,但因**天乘坐校车,她不放心,便提早20多分钟跟来了。

*日反映候车点较少

当天上午还举行了校车*日试运行反馈会议。据校车运营公司台山市海宁出租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活源介绍,目前许多学校都要增加乘车学生人数,需要再调整校车班次和发车时间,另外候车点设置较少、个别候车点设置不够合理等。该公司将与教育、交通等部门,进一步调整、完善校车运行工作。

01-02版 统筹:南都记者谢婷 采写:南都记者曾育军杨秀伟梁晓琳蒋臻谢婷孙振飞实习生邹倩娟通讯员黄华国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