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阿婆数次谏言公交车 盼加密班次补贴新线路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昨日,陈夏老人来到市交通局感谢开通50路公交。通讯员供图

  我今年还不能免费乘车,不过我愿意花*坐车。花1.6元坐车不算啥,但安全方便。

  ——— 陈夏

  南都讯 记者夏文格 通讯员巫惠金 9月1日,开学了,河南岸苏屋墩陈夏老人的孙子和小区的孩子们,上学不必再搭摩的、坐自行车、**车了。从他们小区到学校,开通了公交车,上学只需要坐5个站。昨日,她特地跑到惠州市交通局感谢开通这条线路。

  致信交通局1个月后公交改线

  今年6月,住在河南岸苏屋墩麦科特新苑的陈夏老人,给惠州市交通局写了一封信,希望能将附近的公交车延长一点,方便孩子们去河南岸中心小学上课。

  陈夏老人说,他的小孙子今年该上小学一年级了,小区里的孩子按照学区划分,都要到河南岸中心小学上课。从麦科特新苑到河南岸中心小学,不到2km的路,但是没有公交车,走路得20分钟,关键是还七绕八绕,孩子们上学,都要家长骑自行车、电动车或者开**车送,稍微大点的孩子还搭摩的。记者粗略数了下,如果步行上学要转13个弯,经过12条不同的路。

  惠州市交通局副局长张勇辉说,接到老人的信后,陆运科去现场调查发现,周边的公交线路如果延伸进去,就要拐很大的弯,不仅不科学也会拉长其他乘客的乘车时间。加上这条线路上的居民还挺多,于是,他们就把这段路纳入新规划的50路公交线。

  今年暑假里,50路公交开通,线路走向从原来的“河南岸邮政分局、鸿昌路南、鸿昌路、环湖三路、金山湖公园、惠沙堤二路”,改为“河南岸邮政分局、群芳苑、鸿昌路中、鸿昌路北、河南岸中心小学、斑璋湖路东、白泥路北、惠沙堤二路”。

  昨日学校开学,孩子们可以坐公交车直达学校了。陈夏说,他们坐5站路就能到学校,“没公交车孩子们只能单个送,学校门口就容易堵,现在有了公交车,四五年级的孩子大了,平时就可以自己坐公交上学,不用送了。”

  21年见证惠州公交变化

  64岁的陈夏来惠州这21年里,关心公交不是**两天。在十多年前,她就提过公交的建议,还得到了回应。

  陈夏记得,那时惠州公交车很不发达,路上跑的很多是班线车,“都是‘招手停’,你招了手他想停就停,不想停就不停。”住在卫国苑的她没有直达车,她都需要从卫国苑步行到云山,再坐2路(云山-汽车站)公交车。于是,她给市长写信,希望能开通东平-云山的公交线路。让她惊喜的是,2个月后,4路(汽车站-三新)开通了,沿途经过云山直达汽车站,她坐车方便多了。

  这21年,她见证了惠州公交的发展变化。“上次我坐7路车去房管局,结果到了学校就到终点了,我一个老太太走了大半天,才到房管局。我当时就想,要是车能往前延伸一点就好了,结果没过几天7路真的延伸过去了,这次我才又建议给苏屋墩那片的公交延伸一下。”

  声音

  “平时有人让座,至少要微笑或说谢谢”

  对于公交的发展,陈夏老人也有很多想法,她说作为老人,平时有人让座,至少要对人微笑或者说谢谢,这是对让座人的尊重。同时,她更希望市**能多给公交一些投入。

  “平时哪个楼盘有看房团,我就坐车去看楼盘有什么学校有什么公交。新建的楼盘都有配套的学校,公交车又安全又能解决拥堵,应该也配套上。”陈夏说,交通部门开通了新线路,也要多宣传一下,“很多人等18路去图书馆,其实49路也能到,但是线路新开,很多人不知道。如果多宣传坐的人就多了。另外,新线路开通后有运营成本的压力,我今天坐49路来,车上就我一个人,**收的车票才50块,这么大的车还有司机怎么养活?”陈夏说,**如果能在一定时间内补贴一下新开通线路,公交车经营状况就会好很多。

  提起现在A1牌照司机奇缺的事情,她也有想法,“咱们能不能招一些女司机?而且现在司机不够,如果新线路少开点,给现有的线路加密班次,让人等车不用那么久,估计坐的人也会多一些。我今天9点不到就等2路车,等了十多分钟还没来。后来换49路时又等了十多分钟。我不赶时间还好,但上班的人可能会等不及。”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