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楼外墙频脱落 市民盼早修复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地点:沙田镇步步高市场

黄先生:沙田步步高市场旁边有座大楼的外墙墙体脱落得比较严重,外墙上的水泥皮不时地往下掉,更为危险的是,楼底下就是通往市场的通道,每天不知有多少市民通过这座楼底下的通道到市场里买菜。好在截止到目前,还没有伤到人,希望有关部门能未雨绸缪,尽早防范。

走访:被投诉的这座四层楼的大楼位于沙田步步高市场旁边。这栋楼由于年代久远,外墙的水泥皮已经开始脱落,里边的红砖也已经**在外,不仅仅是这面墙,这栋楼的其他几面墙体也存在类似的情况。据市场里的租户说,这栋大楼始建于90年代初,属于沙田*早建起的“高楼”建筑。由于该楼位于横流南路,是该镇人流、车流量较大的商业街,加上附近又有个步步高市场,每天路过楼底下的市民数不甚数。“犹如是颗定时炸弹悬在头顶上。”

据家住附近的黄先生说,年代久远,大楼近些年来频频出现墙体水泥皮脱落的现象。“有时是一小块,掉下来无所谓,但有时会是一整块,砸到人的身上还是比较疼的。”黄先生说,每当到了夏秋季,阳光暴晒及大风大雨天气相互交替的季节,大楼外墙就会松动脱落,给附近往来的市民造成了一定的安全隐患。“在楼底下过路的很害怕。”不仅仅如此,就连楼底下的商铺店主也苦不堪言,外墙的脱落直接影响到他们的生意,没人敢来此。

回应:南都记者就此找到了该大楼的管理处。据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说,他们此前也接到过了市场租户们的投诉,反映墙体的水泥皮脱落,砸到了人,也影响做生意。“这主要是年代久远的问题,老楼普通都存在这个问题。”目前管理处正在商讨进一步的维修方案,**路人通行安全。

采写:南都记者 何永华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