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技师南海退休 每月可多领三百元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张在欢通讯员吴丽君南海区外技术院校***输送30名以上**工,每年奖励*高可达30万元,而技能人才在南海退休每月可额外获补贴200或300元。昨日,记者从南海人社局获悉,近日《南海区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暂行办法》**,从引进、培养等4个体系上鼓励企业、培训机构等引进和培养技能人才,到2020年技能人才总量要达到25万人,高技能人才要超7.5万人。

《办法》规定,鼓励企业、商会或行业协会创办职业培训学校,对成功创办并经评定获得市级创办补贴资格的,区级财政给予20万元的***创办补贴。“市里也会奖励20万元,意味着创办职业培训学校将可以得到40万的奖励。”南海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说。

逐步探索在试点企业建立职业资格鉴定的南海标准,对取得显著成绩并获得相关部门验收认可的,区财政***给予10万元奖励。

《办法》还鼓励和扶持企业通过多种形式实现在职员工技能晋升,对每年培养在职员工且取得高技能职业资格证书达100人、200人或300人以上的企业,区财政分别给予5万元、10万元、15万元的培养补贴。

而高技能人才退休待遇政策方面,凡在南海办理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退休时具有技师、**技师职业资格的,除享受省市有关政策性专项津贴外,还可申请享受区财政发放的职级补贴,其中技师:200元/人/月,**技师:300元/人/月。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