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俩“90后”撬路边电信设备盗固话费充Q币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记者黄文冠 通讯员韩文华 禅捕 用特殊设备插入户外电信设备箱内,再通过拨打声讯台的方式把固话转换成Q币或者手机话费。近日,两“90后”每晚携带十余台设备寻找路边的电信设备箱,撬开后分别作案,7月23日被警方抓获,目前已被批捕。

  禅城检察院表示,经初步查明,90后的王某、谭某同为广东韶关市的老乡。今年7月开始,两人多次利用特殊设备在户外电信交接箱偷接他人固定电话,通过拨打声讯台的方式盗取他人电话费。经审讯,两名嫌疑人道出了其中的“秘密”。

  原来,每天晚上王某和谭某都会携带数十部设备找到路边的电信设备箱,撬开后就各自分开作案。两人先将设备**电信设备箱内的每个电话线盒里,逐个试探每个固定电话是否使用,如果是在使用的,他们就会用这个电话机拨打某声讯台。该声讯台系统便会发送验证码,并提示“用户”需要多少“点数”。谭某称“这个声讯台实际就是点歌台。如果需要1500点就要通话15分钟,这15分钟系统都在唱歌,同时会扣除固定电话机主大概12.5元的费用。”

  完成指定的通话时间,扣取相应的话费后,拨打的固定电话便会因*取了“点数”,从而拥有了充值Q币或话费的“能力”。王某等人再利用设备拨打自己手机,将被盗的固定电话号码记录在自己手机上。回家后登录某充值网站,输入账号、被盗的固定电话的号码及相应的充值金额,即能够为自己手机、朋友的手机或游戏账号等进行充值。据悉,因嫌疑人带的设备比较多,每个晚上至少都能盗取数十部电话的话费。

  禅城区检察院认为,犯罪嫌疑人王某、谭某以牟利为目的,盗接他人通信线路,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五条、第二百六十四条之规定,**盗窃罪,应依法批准逮捕。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