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白兰花”助学活动结束44名贫困大学生获助36.7万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2014年“白兰花”贫困大学生助学计划在上周六结束,在同日*届“白兰花”慈善公益**之后,南都佛山和新华商智MBA佛山同学会的代表向现场50多位贫困大学**放了善款。根据南都记者统计,一共有44名2014届佛山地区贫困大学生、12位往届大学生义工受到“白兰花”资助,总共资助金额为401133元。“努力学习,不惧贫困!”在善款发放仪式上,来自“白兰花”企业界发起人之一的罗耀武简短有力地对学子们说。

现场:家长连声说谢谢

上周六创意产业园29号楼会议室下午2点就变得热闹起来,来自佛山五区的50多名贫困学子开始慢慢汇集,将会议室挤得满满的。

在2014年“白兰花”助学计划的推动下,佛山包括本地户籍和非户籍考上大学的46名贫困大学生被确定为资助对象。大部分学生的家庭贫困现状和他们的故事被搬上南都佛山读本,引来社会爱心人士的诸多关注。

“我们是从高明赶过来的,太感谢你们了。”一位高明来的贫困大学生父亲满脸黝黑,一直等待着喊自己的名字,他拿着银行卡,在现场转账完毕后对南都记者说。

为了节约转账费用,此次“白兰花”善款发放采用支付宝转账的形式,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30多位受助学生的款项均发放完毕。截至昨日,一共有44名大学生得到36.7083万的资助。(见内页附表)

之后,“白兰花”与好友营合作的“爱心学堂”12位往届贫困大学生也领到了工资。他们在这个暑假深入社区为外来工子女提供暑期安全引导、兴趣爱好和亲子沟通等服务。截至目前,一共有12名大学生义工领到34050元的“工资”。(见内页附表)

寄语:贫困是一笔**

本届“白兰花”贫困大学生助学计划得到了新华商智MBA佛山同学会企业家们的鼎力相助。在7月南都佛山联合新华商智MBA同学会举行的慈善拍卖会,一共有十多名本地艺术家无偿捐赠出自己的艺术作品,共募集到48.8173万的善款。

此后,由佛山籍知名青年小提琴家韩何荣嘉举行的专场“白兰花”音乐会,现场即募捐17814.4元。加上市民捐赠的各种礼品、货物,以慈善义卖的形式所得则为10835元。慈善拍卖、音乐会、义卖三项形式将“白兰花”助学推向**。而华南电商*头唯品会更是特地赶来向“白兰花”基金捐赠15.7万善款,几乎包揽45名贫困大学生的生活费。

在善款发放现场,来自新华商智MBA佛山同学会代表罗耀武、吴金军、白梅、刘军等纷纷向学子表达祝愿,认为贫困不是自卑的理由,而是一笔宝贵**,靠努力奋斗才能实现自我。

相关新闻详见12-14公益慈善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