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坑综合处理厂环评公示,称:为厨余垃圾找到新出路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梅雪卿李坑综合处理厂昨起开始*次项目环评公示,将处理厨余垃圾和有机易腐垃圾。根据环评公示,该厂的处理技术确定为厌氧为主,产生的沼气还将用于发电。本次公示时间从昨日起至9月15日,共10个工作日,公众可就该项目的建设及环评工作开展提出意见和看法。

环评公示显示,该厂毗邻李坑垃圾焚烧厂和填埋场,工程占地面积39846m2,总投资约4.1亿元。该厂主要处理经分类收集后的居民厨余垃圾以及农贸市场排放的有机易腐垃圾,设计处理能力为1000吨/日。

该厂采用“预处理(大件分拣+热水解+两级压榨制浆)+湿式厌氧消化+沼液处理系统+沼气发电综合利用系统+厌氧沼渣和污泥处理系统”的组合工艺。环评公示称:“该项目不采用焚烧工艺,项目的建设将为广州城市厨余垃圾处理找到一条新出路。”

本次项目环评计划评价区域的环境质量现状,并以此作为基础根据建设项目性质、规模、工程特性及拟采取的环保措施情况,开展项目营运期的环境影响预测评价,从环境保护角度论证该项目建设的可行性。

此外,还将针对该厂相关范围内相关**部门、企事业单位、**及周边群众征求对本项目的意见和建议,主要包括:公众是否赞同对厨余垃圾处理采取湿式厌氧消化技术的处理方式等。

本次环评公示已在广州市城管委官网公布。公众可采取向指定地址发表对项目建设及环评工作开展的意见和看法,公示主要意见收集时间到2014年9月15日(公示时间10个工作日,信函以邮戳日期为准)截止。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