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的依然偷载客 有市民反对限摩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三水

南都讯昨日,三水中心城区正式限摩,禁止无西南通行标志的摩托车通行。交警部门表示,当天依法处罚156宗交通违法行为,暂扣摩托车53辆。南都记者走访发现,在街头穿梭的摩托车,大部分都挂有西南通标志,只有小部分在与交警“捉迷藏”,有的继续载客。对于限摩,市民中也充斥着反对声,认为时机不成熟,没有考虑到市民的出行难题。

前半个月以警告教育为主

昨日一大早,交警部门就在限摩区域设置10个执勤卡哨,严查违反禁令闯入限行区的摩托车。

三水交警部门说,9月1日至15日,对违反禁令标志驶入限行区域的佛山市籍摩托车以警告教育为主,对其他交通违法行为一律依法处罚。昨日,共查处摩托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86宗,依法处罚156宗,警告教育130宗,依法暂扣摩托车53辆(外地籍41辆、无号牌12辆、电动自行车7辆)。

之前,在三水人流量较大的德宝市场旁,长期有五六辆摩托车排成一排在等客。但昨日,南都记者发现,那里只剩下一辆摩托车了。“今天限摩,很多地方有交警在查,都不敢出来了。”摩托佬张叔说,他有西南通标志,可以进入限摩区,只要不被当场抓到载客就没问题。

但有些车主则跟交警玩起“猫捉鼠”的游戏,“跑了这么多年,路我们都很熟,知道有交警在查,我们就绕道走。”贵州籍摩托仔小林说,交警设卡哨的地方一般他都知道。不少摩托仔认为,这几天可能会严查,但之后应该会松懈点,那时再出动不迟。

网友发帖吐槽限摩

“我住高丰村,平时开电动车到三水人民医院站要20分钟,但禁行后,由于没有直达车,要先坐605公交车到富丽华站,再等半个多钟头转车才能到人民医院站,非常折腾。”市民阿冰说,此外,三水公交车很多都是20:30或21:30就收班了,而做服务行业的她要到22:30才下班,那时已没公交车,走路要1个多小时,坐摩托车也要12元,“我月工资2200元,孩子还要读书,顶不住啊”。她认为,公交车配套不完善,而自己又买不起小汽车,限摩限电时机还不成熟。

昨日,还有网友发帖反对限摩。他说,昨日家里没煤气了,打电话到一家煤气公司,得到的回复是,因限摩送不出煤气,因为所有送气工人都是外地牌摩托车;而另一家公司说单很多,需自己去买,“我无西南通,难道要我骑单车去买吗?再扛到5楼家里?”

在新三水**上,一篇《对于限摩的一些看法》的帖子引发众多网友吐槽,大家纷纷诉苦反对限摩,短短**点击量就有7000多条,跟帖上百条,“限摩只会影响老百姓的出行”。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