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起可预知佛山空气质量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童思娜上周五,市环保局在市**网站对话民生访谈中透露,从今年10月开始,佛山将对环境空气质量进行预报,并计划开发移动端APP软件,方便市民查询空气预报信息。

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站长助理黎旭明透露,从10月份开始,市环保局和市气象局将对市环境空气质量进行预报。预报主要是根据环境空气的监测结果,以及气象的一些监测数据和气象预报的结果,***合成预报模型,再通过两个局一起会商分析,*终形成一个空气质量预报结果,通过**网站公布。

黎旭明表示,未来将会结合气象预报以及空气质量预报,分级别、分污染物启动应急措施,“到时候我们将会**时间通过电台、电视台、报纸、网络、手机等渠道向市民**时间告知预警信息,发布健康防护的警示。”下一步环保部门还会开发一个移动端的APP软件,方便市民知道空气预报结果。

空气质量预报的准确性如何?黎旭明表示,空气环境预报很难做到****准确,“因为预报本身基于天气预报,天气预报也不能****地准确,整个过程非常复杂,也希望市民到时候包容和理解。”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