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都快到了,气温你赶紧低一点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气象

南都讯 记者刘晓燕 昨天傍晚一场阵雨带来凉意少许,但今天依然会维持白天炎热、雨后稍凉的状况,进入9月份温差会逐渐增大,空气也会逐渐干燥起来,穿衣饮食都应多加注意。

昨天是炎热与阵雨交加,全市有9个自动站记录到35℃以上*高气温,连天气君都要不由得喊道:“中秋节都快到了,气温你这样真的好么?”不过,昨天午后连续下了几场阵雨,有时还有瞬时大风,给高温的深圳立刻带来清凉阵阵。

今天天气与昨天类似,多云,局部有短时阵雨,气温27-33℃,偏南风2-3级,相对湿度55%-85%,总体上不下雨时比较炎热,下雨后会立刻降温,这就是接近秋天的气候特点。

进入9月后,深圳的气候将呈“炎热天气持续,天气渐趋干燥,早晚温差渐大”的特点,本月月初和月末将有2个降水时段。本月还有2个节气:白露和秋分。白露(9月8日)节气,往往表示天气转凉,早晨草木上开始有了露水,但这并不适用于深圳,深圳在白露前后气温仍比较高,平均入秋时间是11月3日。不过,白露之后我市天气将逐渐转干燥,可以适量食用一些润肺食物。秋分(9月23日)当天太阳直射地球赤道,故当天昼夜均分,之后北半球渐趋昼短夜长,气温降低,我国大部分地区进入“一场秋雨一场寒”的秋季。但此时冷空气仍较弱,南下到达深圳时已是强弩之末,降温能力有限,因此,深圳天气仍较热,平均气温27℃。不过秋分之后我市昼夜温差变化将逐渐加大,需关注气温变化。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