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学“23天”就放寒假?抑或,50年中最漫长的新学期到来?开学啦!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沙面小学的开学典礼上,一个小朋友看表演时吐了下舌头。南都记者冯宙峰摄

南都讯记者梁艳燕实习生吴欣宁穿上烫得笔挺的礼服,在太阳下高唱校歌。昨天,广州市中小学生开学啦!

继“开学后上23天课就放寒假”的神算法之后,又有传言说,由于明年的春节是2015年2月19日,这个学期可是从1985年以来直到2034年为止50年中*漫长的新学期。

按照上学“23天”就放寒假神算法,“9月份上课21天,10月份上课19天,11月上课21天,12月上课19天,一共上课80天,平均每天上课7个小时,一共560个小时,合计23天……”

不过,记者查阅了《2014-2015学年广州市全日制义务教育学校校历》,全市中小学9月1日开学,到2015年1月31日结束,本学期一共有22周,确实比以往学期长了一两周。而“合计23天”的神算法并未将2015年1月份的上课天数计算在内。

对于是否真是50年*漫长的一个学期,市内部分学校负责人不置可否,只是表示22周确实比较长。

会否因为学期变长了而调整讲课的进度,提前上下学期的课?瑶台小学校长黄妙贤表示不可能,学期长了,学校可以把学生的活动安排多一点,一些讲课内容相对可以更细化一些。“这个学期变长了,意味着下学期会变短,我们可以根据时间来配合调整讲课速度。”

新老师应对“哭鼻子”

这个学期对于新老师来说,也是一个挑战。昨天,沙面小学一年级6班的教师黄裕菲5点45分就起床,穿上早已搭配好的暗红雪纺上衣和黑色半截裙,略施粉黛便出门了。沙面小学8点45分开始开学典礼,她6点多就到学校。**件事,把当天的课表抄在黑板上。“我特别看重时间观念,也追求**。”

开学典礼刚结束不久,回班落座,黄老师班上的两位小朋友开始抹眼泪了。她蹲在两个孩子身边,拉着两只小手,柔声哄着:“今天放学就可以见到爸爸妈妈了……”

“我在哄学生时,会特意蹲下,让他们感觉大家是平等的。”这位新老师刚刚从香港教育学院硕士毕业,戴着黑框眼镜,身材娇小,俨然一副学生模样。尽管初来乍到,却很淡定。

家长炮制寓意早餐

新学期,华阳小学有家长别出心裁为孩子做了一顿寓意丰富的早餐———“葱花煎薄撑”,寄望上一年级的孩子“聪明坐得定”,因为薄撑是用糯米做成,有较大的粘性。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