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爸妈不随身继续淡定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新生一手握着家人的照片,一手擦眼泪。开学典礼上,一年级新生的家长一边观看表演一边为孩子递水扇风。男生冲课堂上的老师做鬼脸。新生趴在课桌上休息。女生在座位上认真看着童话书。

时间:38年来*长学期的开学日

地点:广州市沙面小学

“小千颂伊,看这边,看这边!”年轻女士兴奋地唤着女儿的时髦昵称,挥着手机不时拍下照片。远处是身着校服、刚刚入学的女儿,站在一群新生队伍里,人手一个蓝色板凳,上面标着“一年×班”。

昨天,阳光灿烂,广州市的中小学生迎来了开学日。沙面小学开学典礼上,新生们脸颊红扑扑,汗津津。起初,一年级的小脑袋们还饶有兴致地看着开学典礼的舞台上哥哥姐姐的才艺表演。可典礼一结束,即将要和观礼的家长分开时,离别的“悲情戏”还是上演了。有的拉扯着父母的衣服,难舍难分;有的性格内敛,强忍着眼泪回到教室,然后悲伤劲儿立马涌上心头,嚎啕大哭。

关于入学的“哭鼻子风”,之前老师就和家长沟通过,要做好准备。教室里,**排的小男生两只小手攥着母亲给他带上的全家福,以解相思之苦。照片上的家人笑得灿烂,而此刻的他却*自流泪,引得一旁小伙伴默默关注。当然,也有淡定从容者,课间趴在桌上睡得不亦乐乎。与他隔了一条过道的小女生,正入迷地看着一本童话书。

以后的生活会千姿百态,就像这**天上学千奇百怪的反应一样。

摄影:南都记者冯宙锋

采写:南都记者梁艳燕实习生吴欣宁

合拍新生军训快开学,部分新生也开始军训。请拍摄军训过程中的苦与乐,图文请发nfd**syb@vip.163.com。近期征稿:入秋、大修前的广州动物园、你家月饼罐装什么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