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哥为什么拒绝羊城通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早茶来论

□司徒笨笨(芳村街坊)

上周,市**法制办公布了《广州市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修正案草案)》。其中规定,司机如**乘客以**方式付费,乘客可**支付车费。对此,市民纷纷表示支持。

根据资料显示,羊城通缴费设施自2004年初开始现身广州出租车,至2011年底本市所有的出租车都完成了羊城通**终端的安装,但的哥拒用羊城通支付车费的现象却十多年来一直没有改善。本次条例的**,对乘客而言当然是一大利好,但条例字里行间隐约透露的对的哥的责难,又是否合理呢?

其实的哥本身并不抗拒羊城通。使用羊城通之后,对夜班司机来说,可以减少携带现金的数量,对犯罪分子的“吸引力”也会明显下降;而且乘客**支付,司机既不用担心收到假钞,也不需要准备零钞来找赎。本来是双赢的一件事,那为什么的哥会长期抗拒呢?

问题就在于使用羊城通后,的哥会增加很多不必要的烦恼。综合过往的新闻报道,大致有如下几点:羊城通**只有主班司机能提款,副班司机需要和主班司机对账分*,耗费时间;使用羊城通后,司机需要缴纳一年100元的服务费,推高司机的成本;司机提现需要到银行排队结算,也要耗费时间等等。对“时间就是金*”的的士行业,以上问题无疑会严重打击的哥使用羊城通的积极性。如果新条例实施之后,这些问题无法得到****,那的哥拒用羊城通的现象恐怕仍将继续。

由此想到年初的打车APP事件。当时不少的哥积极参与其中,除了有来自APP厂商的补贴之后,结算方便也是其中一个重要原因。乘客通过电子支付后,车费就自动进入的哥的账户,的哥可以随时提现也可以用于投资某宝,根本不需要考虑排队结算、缴纳手续费等问题。如果羊城通也能够这样便利的哥的话,那还需要搞出这么一条规定吗?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