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香格里拉做科考献爱心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团队在洛吉乡中心完小与校长举行电热开水器捐赠仪式。民居建筑科考组在绘制**民居结构。

在这个暑假,汕头大学的师生用了12天的时间完成了“重返香格里拉”的科考、公益、徒步活动。考察民居、拍摄纪录片、爱心捐助,这一路上队员们表示收获挺多。

到尼汝村感受藏文化

“我们在香格里拉休整**后,于13日开始徒步穿越普达措国家公园,当时由于下雨,路况不好,且山路崎岖,走得很辛苦。在教练说了无数遍的‘拐个弯就到’的鼓励下,所有队员坚持了9个小时的负重徒步,终于到达被誉为‘世界生态**村’的尼汝村。”汕大学生陈钰丽告诉记者。

抵达尼汝村的第二天,他们轻装徒步至七彩瀑布,感受当地**文化中的“神瀑”。一路上,队员们除了欣赏到大自然的绝美风景外,也由衷赞叹当地居民对自然的敬畏和对生态环境的保护。孙灵野等几位教练结合现场向队员深入讲解了户外LNT(LeaveNoTrace)法则,教导队员尽量走一些可耐受地面,减少垃圾遗留和对当地生态环境的破坏,队员们还将沿途垃圾收集带走,给高原留下了一片净土。

考察别样民居建筑

汕头大学此次“重返香格里拉”的项目,还兼具科考、公益、纪录片拍摄等多项任务。科考组在香格里拉、尼汝村、洛吉乡都分别进行了民居建筑考察,对当地民居进行测绘、拍照和装饰文化调研,同时通过建筑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

“时间很赶,也遇到当地**不愿意让队员进入家里进行考察的情况,但队员们凭着真诚,*后还是得到了许多热情村民的配合。”科考小组组长**说,“在短短的行程中,我们抓住任何一个机会去探访当地的建筑,发掘他们的建筑特点和建筑文化,虽然时间非常赶,但在队友们不懈努力下还是有一定的收获。”

在香格里拉县洛吉乡中心完小,汕头大学师生还开展了电热开水器捐赠公益活动。负责热水器捐赠项目的李晓珊说,“虽然因为假期原因,没有亲眼看到那边的小学生饮用到热水,但我相信他们会很高兴的。”同时,队员们还在众筹网为洛吉完小筹集了3550元的善款,通过在学校实际考察,拟将这笔善款用于为洛吉完小捐赠图书,扩大当地小学生的阅读视野。

采写:南都记者唐学良实习生凌江婵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