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深海归 来势汹汹

2014-09-03来源 : 互联网

随着深圳海外人才引进政策的完善,深圳对海外人才的吸引正在逐年加大。深圳市人社局近日公布,从1990年开始,深圳已共引进海外人才超过5万人,居北京、上海之后列全国第三位。去年,深圳共引进海外留学人才3020人,创历史新高,今年上半年更猛,达到2040人。

在政策吸引下,留学人员来深热情持续升温,深圳留学人员引进数量也在逐年上升,从*初的全市引进不足千名留学人员,到现在的连续14年引进人数超过千人。深圳全市留学人员企业已经超过2000家,其中超亿元产值的超过30家。通过政策,深圳资助留学人员创业资助732家,吸引11个海外***人才团队来深创业。此外,深圳市人社局还简化留学人员回国15项申报材料,留学回国人员引进业务可全城通办。

数据显示,去年深圳引进的海外人才中,女性更多,超过五成。引进的人才中以英、美、澳大利亚为主,占引进人才的5成以上,来自世界大学****00**校的留学人员占2成多。

采写:南都记者张小玲

制图:张许君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