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新篮球中心,建议你们拼车”

2014-09-03来源 : 互联网

“上周六我们去观看王杰演唱会,竟然要把车停到离篮球中心3公里以外的地方,步行半个多小时才到达。”上周末,接连迎来两场演出和赛事的东莞新篮球中心,在这次交通“大考”前再一次败下阵来,由于车位少导致的交通拥堵被无数观众和网友吐槽。昨日,篮球中心运营方东世宏公司总经理胡志强回应,车位少确实是个问题,不过并不像外界所说只有1600个,“到明年苏迪曼杯之前,松山湖大道施工完成后,拥堵和停车难会有所缓解”。

网友:1600车位,太少了!

接连两次迎来交通“大考”的新篮球中心,再度交出一份令观众和球迷们不满的“答卷”。上周六,王杰演唱会在新篮球中心揭开*秀。上周日,姚明慈善篮球赛也紧跟着在篮球中心上演。连续两天,不少东莞网友的朋友圈和微博,被网友们的吐槽刷爆。

“8月30日王杰东莞演唱会,东莞篮球中心,去迟了,停车位没了,走了25分钟的路……”网友@晓娴杨在演唱会当天这样抱怨。网友@love秋天的云也说:“耗资8个亿建的篮球中心,这么庞大的工程连一个像样的停车场也没有。上周六我们去观看王杰演唱会,竟然要把车停到篮球中心的3公里以外,步行半个多小时才到达,篮球中心里面竟然是不能停车的,这不是玩笑吧?”

上周六,南都记者驱车从市区到篮球中心,平时20分钟车程花去一个半小时。好不容易到达篮球中心入口,却被告知停车场已无停车位。而路边已经停满了车辆。不少车主只好将车停到几公里外的路边,再步行20分钟路到篮球中心。篮球中心路边甚至停了三列车,*里面的车如果想出来,还得等外面两排车辆走了才能挪动。

“16000个座位,只有1600个车位肯定不够啦,体育馆那里公共交通不方便的,观众9成以上都是开小车去看的,如果真坐满起码都要三四千个车位才可以满足。”网友@放開那莅大嬸这样认为。

运营方:施工影响交通

16000个座位的体育馆到底有多少个实际停车位?大赛期间,球迷多车位少的供需如何解决?昨天,新篮球中心的实际运营方东世宏公司总经理胡志强向南都表示,车位少确实是个问题,不过并不像外界所说只有1600个,到明年苏迪曼杯之前,松山湖大道施工完成后,拥堵和停车难会有所缓解。

“整个新篮球中心原本设计了6个车辆进出口,但现在松山湖大道和周边路段都正施工,目前只有3个出入口可以正常使用。松山湖大道平时就容易拥堵,再加上上周两场活动之前都下了雨,大赛和活动期间,人多车多,进出口不够,就算有车位也不好找。”胡志强坦言,目前还没有有效地解决拥堵和车位问题,需要等到松山湖附近施工路段完工,才能缓解篮球中心的通行压力。明年5月,第十四届苏迪曼杯赛将在新篮球中心揭幕,周边的路段将在苏杯开打前结束施工,**正常。

“建议球迷拼车组团”

此前,媒体报道新篮球中心16000个座位只配备了1600个停车位,胡志强表示,实际停车位并不只有1600。“固定车位1600多个,但是广场和场馆身后专用的龙顺路都可以停车,实际停车位一共有四五千个。”胡志强解释称,按照7成的上座率,一场比赛12000个人,如果三四个人共乘一辆车,车位数还是够用的。因此,他建议球迷,看球听演唱会尽可能多人拼车,以缓解交通压力。

据了解,为了缓解交通压力,以后大赛或者演出当天,交通局在城区安排了公交专线前往球馆。上周日姚明慈善篮球赛,就有4条城区专线,其中包括体育馆直达篮球中心门口的线路。不过,或许由于东莞市民看球习惯问题,乘坐公交的市民并不多。8月31日晚,姚明慈善篮球赛结束,南都记者在现场看到的公交车几无乘客。

此外,据东世宏公司介绍,新篮球中心还将建一栋篮球酒店,二期工程已进入规划。届时,酒店的地下停车场将投入使用,或可缓解车位难寻的压力。

[场馆“坑爹”]

掉进场外无盖沙井王杰演唱会没看成

南都讯 8月30日晚,家住南城的张**去新篮球中心看王杰演唱会,结果掉进了新篮球中心的一个无盖沙井当中。至今还在家休养的张**直指新篮球中心配套设施不到位。

一个月前,张**就得知王杰要来东莞开唱,便和朋友预订了两张演唱会门票。8月30日晚上6点多,张**与朋友开车出门。到了新篮球中心才发现篮球中心已经乱成了一锅粥。“塞车严重,找不到停车位,车子乱窜,没人来指挥。”张**说,在篮球中心转悠了大半个小时之后,她才在篮球中心外的马路上找到了一个停车位。

停好车后,张**与朋友就往篮球中心方向走。可就当张**走进篮球中心的停车场不久,意外发生了。“前面有块草坪被草覆盖着,旁边又没有路灯,结果我一踩,就掉进了一个深达两米的圆形无盖沙井当中。”张**说,沙井的高度有接近两米,没过她的头。她的朋友立即找来两名正在附近指挥交通的警务人员。在他们的拉扶下,张**才从沙井当中爬了出来。

张**说,出事后她与朋友继续往篮球中心方向走,可走到门口,右脚的疼痛感加剧,朋友只得开车把她送回了家。第二天,张**去医院拍了个片,好在骨头没事,但扭伤了的右脚开始变肿,走路都困难。如今只得请假在家休养。她说,新篮球中心主体结构很漂亮,可配套设施没做好,也只能是个花瓶而已。

昨日下午,难度记者来到新篮球中心的停车区域内查看,发现张**所说的无盖沙井已经加上了盖子。篮球中心的物业人员表示,暂时还未接到张**的这个投诉,但已经正在完善相关设施。

线索提供:张**100元

[口水]

@五星篮球:今晚见到好多车都是停在马路边或天桥底,而且停车场都修建为回形2车道设计,道路狭窄,假如发生碰撞的话后面会全部堵死,瓶颈位又多。完全满足不了球赛结束后快速疏散的要求。@曉強嗳kan球:1600车位不少,只是那边公共交通不够完善。@小辅导员yy:具体入口没有明确标示,要进到上面才找到。@我很爱木木:大型公共建筑车位严重不够,东莞篮球中心不是第一处也不是*后一处。只能说,这是“中国特色”。@影踪派的电车男:出行习惯加剧了停车和堵车的问题,跟小学生上学一样,即便有校车或公交直达,大部分有车的家长还是会自己开车接送。

“前面有块草坪被草覆盖着,旁边又没有路灯,结果我一踩,就掉进了一个深达两米的圆形无盖沙井当中。”

———伤者张**

采写:南都记者龚萍洪灵芝何永华实习生卢颖珊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