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全市首家VOC在线监测点

2014-09-03来源 : 互联网

南海绿动

南都讯记者童思娜记者昨日从南海区环保部门获悉,佛山*个VOC(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在线监测点近日在佛山田宇化工有限公司建成并运营,环保部门可远程监控企业VOC排放是否超标。

据南海区环保部门介绍,该VOC在线监测仪是国家环境服务业华南集聚区企业佛山和源活性炭再生科技有限公司引入日本技术研发生产的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目前该VOC在线监测系统已完成安装,并联网接入九江镇环保物联网环境感知监控中心平台,可实时远程监测企业排放的总VOC及苯、**苯、乙苯等特征污染物浓度,是南海环保部门应用物联网技术提升有机废气环境监管水平的新举措,具有**意义。下一步随监测技术的成熟,环保部门将在其他VOC排放企业安装在线监测点。

挥发性有机物(VOC)是空气中的隐形杀手,影响臭氧的生成,也是导致PM2.5生成的重要条件。去年佛山已经完成全市343家挥发性有机物**排放企业*理的任务,今年再次启动了第二批174家企业的整*工作,主要涉及印刷、制鞋、家具、汽车等企业,提出了所有排放挥发性有机物的车间必须安装废气收集、回收净化装置;推进原辅材料水性化改造等控制技术,淘汰单纯活性炭吸附等排放状况不稳定的*理技术,**VOC排放稳定达标等多项措施。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