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底前 排污单位排污权摸底

2014-09-0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张驰 昨日召开的佛山环境保护暨绿色发展研讨会透露,作为全国环保督查试点地区,佛山将在2015年底前全面完成现有排污单位排污权的初次核定。这意味着,佛山将可以通过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试点,来推进地区污染物总量排放控制。

近十年来,从浓度控制到质量控制,佛山控制污染物总量排放的手段也在调整。佛山市环境保护局副局长吕丹苗称,“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关注PM2.5、PM10、重金属等影响市民生活、健康的污染物,加强监管和控制。”她说。近日,***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推进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试点工作。意见明确,试点地区应于2015年底前全面完成现有排污单位排污权的初次核定,以后原则上每5年核定一次。西安交大环保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林宣雄认为,在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试点工作**后,在佛山这样一个已经积累了非常强大的工业基础的地区,用经济手段来让企业转型升级所达到的*污效果可能比用行政力量强关污染企业更好。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