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电热偶”卖金丝 价值十万贱卖数千

2014-09-0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潘臣通讯员侯权 近日,高明区明城派出所捣毁一个专门盗窃陶瓷厂“电热偶”的犯罪团伙,抓获嫌疑人5名,其中一名嫌疑人在盗窃时,还被高热“电热偶”烫烂半条手臂,至今未愈。

“电热偶”是一种陶瓷厂窑炉用于调节温度的部件,内含2条铂金丝,每个“电热偶”价值约3000元,通常陶瓷厂窑炉一条生产线,就需要50个“电热偶”。8月初,明城镇2家陶瓷厂发现,生产线上数20支“电热偶”先后被盗,损失近6万元。案发后,明城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展开侦查。经侦查发现,能够知道电热偶内藏有铂金丝,并且熟知拆解方法的,很大可能是曾在陶瓷厂窑炉生产线工作过的人员。警方经过深挖调查,抓获5名嫌疑人,其中4人均有吸毒前科且均在陶瓷厂工作过。他们利用陶瓷厂员工交班间隙以及夜间,采用翻墙入厂、假扮员工等方式,先后在高明、三水作案3次,共盗得电热偶34支。盗窃得手后,几人便将电热偶拆解,抽取其中的铂金丝,以240元/克卖给一些流动金银回收摊贩,获利数千元,全部用于吸毒开销。但为了这区区数千元,却盗窃损毁了价值近10万元的电热偶。

目前,5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