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局长江楷鑫督导禁摩限电,要求理性平和文明执法禁摩首日 刑事案降三成多

2014-09-0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记者张在欢 通讯员陈冬生 昨日进入佛山禁摩限电第二天,各区公安部门继续加强路面执法,对违规闯禁的摩托车、电动车进行查处。昨日下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江楷鑫到路面督导禁摩限电和打击“两*一盗”(*劫、*夺和盗窃)专项行动,他要求警方检查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为市民安全、畅顺出行保驾护航。

昨日下午,江楷鑫一行先后到禅城区魁奇一路和汾江北路两个公安检查卡点进行督导。按照全市统一要求,两个卡哨均配备35名警*力量,分为拦截组、检查组和查处组开展工作,两名特警持枪警戒。下午3时许,市民邓先生驾驶一部超标电动车驶入魁奇一路公安检查卡点,被设卡民警拦截,执勤民警向邓先**放禁摩限电宣传单张,解释禅桂新区域已禁止摩托车和电动车通行,随后对他驾驶的电动车作出查扣处理。

市公安局副局长、禅城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李剑雄介绍了禅城区禁摩限电各项工作措施和成效。江楷鑫表示,禁摩限电工作开局良好,市民积极转变出行方式,路面摩托车和电动车大幅下降。他要求全市公安部门在开展禁摩限电执法工作时,要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同时要多途径加大宣传,让禁摩限电相关政策家喻户晓;要求完善路面指示牌设置,让司机知晓禅桂新禁摩限电区域;要与**相关部门形成合力,做到管理和服务同步推进。

据悉,因摩托车和电动车安全系数较低,涉及摩托车和电动车的交通事故高发。2013年佛山全市涉摩涉电交通事故总共2556宗,占全年事故总数的68%,另外涉摩涉电单方事故263宗。事故造成335人死亡、3012人受伤,直接导致经济损失300多万,而利用摩托车作为工具的*劫、*夺和盗窃案件也时有发生。而9月1日,全市公安机关开展禁摩限电工作后,全市刑事发案较平日大幅下降三成多。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