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星儿开设一年级过渡班

2014-09-0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见习记者关婉灵 9月1日,是广大中小学生开学的日子,佛山市11名自闭症儿童也有了满足其特殊教育需要的幼小过渡班。在过渡班适应一年以后,他们将有望回归到普通学校接受教育。

前日,佛山星儿平洲分校(佛山市南海区星智特殊教育培训中心)一年级过渡班正式启动。“越来越多的自闭症等特殊儿童达到学龄阶段,有着强烈的接受小学教育的意愿,却因为自身障碍,难以进入普校”,该机构负责人温远霞表示,自闭症孩子对于规范和制度没有认知,“他们甚至不知道打一次铃是上课,再打一次铃是下课,可以到外面玩”,而且与人交往交际也存在困难,不容易适应普校的环境,往往会因为行为问题而被学校拒之门外。

为此,她开设了一年级过渡班,希望用1年的时间,让特殊孩子适应从特殊教育机构到普通学校的各种变化。过渡班模拟普小一年级教学环境,以行为和情绪调控为**,设置语文、数学、英语、自然、体育、艺术等多门课程,每门课程安排1名教师,并把自闭症主流教学方法融入到教学活动中。“力求先在模拟的课堂环境中进行学习,当具备恰当的社会适应能力后再顺利进入普通学校就读一年级”,温远霞说。

作为*次尝试,目前,一年级过渡班有11名特殊儿童。明年,还将继续招收具备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以及一定的语言和认知能力的6-12周岁自闭症、发育迟缓、智障等特殊儿童。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