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男子撬门行窃现场被逮 自称“喝醉来坐坐”

2014-09-03来源 : 互联网

  ↑佛罗路郊边商业区屡次遭窃的14号到22号店铺。

  →视频监控拍到的嫌疑男子。  南都见习记者曾群善 摄

  坐标:禅城佛罗路郊边商业区

  现场

  南都讯 见习记者曾群善 三番五次“光临”店铺撬门偷东西,被街坊当面逮到时还淡定站着不走,谎称“喝醉了,进来坐坐不行吗?”。昨日,被该男子多次行窃的禅城佛罗路郊边商业区的店家表示,已经给佛山市公安局长写信,要求关注这一带*安环境。

  街坊

  凌晨零时到四时 男子准时光顾

  佛罗路郊边商业区14号到22号,为一些士多,文具店和五金店铺。至少7名店主向南都记者投诉,从8月25日开始,16号租户被偷1600多元,20号租户又被撬门,随后文具店,五金店被逐一光顾。

  9月1日凌晨,店主刘先生听到店铺被撬开,走下来开门,与男子面对面碰到,“他也不走,我们就这样四目对视。”随后刘先生**。几天前,刘先生店铺就被偷过一次,自己已经加固过铁门,这次也被撬坏,刘先生说自己家中有读5年级的孩子,每晚都说“害怕小偷再来撬门”。

  刘先生隔壁店铺的陈女士,为了防盗也换上了新锁,监控视频也拍到了当日男子进店铺偷东西的全过程。多名街坊证实,他们见到的正是与监控视频里为同一个人。从8月25日到现在,该名男子准时在凌晨零时到4时出现,“如今晚上根本不敢睡觉。”

  监控录像画面看到,一名约40岁的男子,腰间挂一个小包,手里打一个手电筒,在敲门之前,会用手电先探视店铺里面动静,随后下手。“敲门之后,他又出去,看里面没动静了,再进来偷东西。”街坊称。

  更离谱的是,9月1日凌晨4时多,该名男子从郊边商业区刘先生店铺出来后,又进入附近的70岁的叶伯家,正当其翻箱倒柜时,被叶伯的老伴发现。“我问他在我家想干什么?他居然说,我喝醉了,进来你家坐坐不行吗?”叶伯老伴说。

  警方

  现场无确凿证据 仍会继续调查

  有街坊表示,9月1日凌晨,他们当场抓到该名男子,并拾获撬门的两把作案的铁棍。“随后永安派出所两部警车到场,但民警说没证据,就让他走了。”刘先生证实称,他们已经不下5次**。陈女士也拿出8月31日的**回执称,至今警方也没来取现场监控视频。

  对此,警方回应称,当日凌晨确实是有两组民警出警,民警是在赶去的路上截查到一名嫌疑人,进行盘查之后,一是没作案工具,二是未发现赃物。由于街坊当晚未能提供确凿证据,民警随后记录了嫌疑人身份后,放他离去。对于该事件,警方表示仍会做进一步的调查。

  由于担忧安全,店主刘先生称,自己正在给佛山市公安局局长写信,要求关注这个片区的*安环境,并打算联名街坊签名,然后亲自送去公安局。禅城警方昨日则明确表示,案件已经在跟进调查中,会对该片区加强巡查,如确实*后证实得到侦破,会给街坊一个交代。

  (线索提供:老先生100元)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