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书给山区孩子1个月募得逾9万册

2014-09-03来源 : 互联网

百所图书馆计划现场,城市儿童纷纷加入捐书行列。资料图片

南都讯记者李春花“你捐一本书,我送一瓶水”。近日,全国范围内刮起捐书公益热潮。华润怡宝联手南方都市报等媒体,邀请全民为“百图列书单”,为教育资源匮乏地区的中小学校捐建图书馆。

一本好书,对很多孩子而言,也许可以改变命运,但部分偏远山区的孩子们面临着无书可读窘境。百所图书馆计划正是出于这样的思考。自2007年,华润怡宝饮料(中国)有限公司*倡“城市与贫困地区间无缝分享图书”的公益理念,用一瓶水换一本书的方式,为贫困地区的孩子筹建校园图书馆。截至2013年,该计划已在广东、江西、湖南等18个省市区捐建了105所华润怡宝图书馆,累积捐赠图书超过73万册。

2014年,“百所图书馆计划”纳入了更多的社会资源,联手腾讯文学及南方都市报等媒体,邀请全民为“百图列书单”,这一**的公益模式,为百所图书馆计划注入了**的动力。据统计,自7月初计划启动以来,截至8月8日,百所图书馆的足迹已遍及20余个城市,200多个大型社区,已募集图书91181册。

除了社区里全民踊跃捐书,百所图书馆计划也在网络上引发热烈讨论和广泛关注。继家长纷纷举牌呼吁关注儿童读物后,华润怡宝号召全民参与共同打造良好的儿童阅读环境,为儿童列书单。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已有万余名网友**书单。刘震云等文学**也纷纷加入讨论,亲自为孩子们**读物。

华润怡宝市场总监李凯表示:“华润怡宝会以更大的公益热情,通过不断创新的方法,联动更多力量,努力为孩子们提供一个良好的阅读环境。”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