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年来最早中秋 月亮离地球最近

2014-09-03来源 : 互联网

38年来*早的一个中秋节马上要到了,今年的中秋圆月有多特别?举家何处赏月*美妙?记住本版的几个关键时间点,*佳赏月点,选择一个*科学的观赏角度,**提升赏月之专业“范儿”。

高度偏低赏月更舒服

今年中秋之夜月亮高度偏低为6年来之冠。中秋月高度偏低,顾名思义,就是人观看月亮的仰角较低,今年中秋之夜,佛山月上中天时,月亮地平高度只有62度,比去年低8度,为2008年以来之*低。

佛山*美赏月地

中山公园

岭南新天地

高明皂幕山

文化公园

南海千灯湖

西樵山

顺德长鹿农庄

顺德顺峰山

三水大旗头村

丹灶仙湖

全国*美赏月地

庐山

黄山

杭州西湖

洞庭湖

桂林象鼻山

峨眉山

扬州二十四桥

苏州网师园

云南大理洱海

青岛太清宫

405845

日常*远距离

月球围绕地球公转是一个椭圆的轨道,平均27.32天有1次距离地球*近。今年9月8日11时31分,月亮运行到“近地点”,月亮距离地球只有358389公里。今年公众观赏到中秋月的视直径是2006年以来*大的。2006年10月6日,中秋节与地球和月球*近发生在同一天。

采写:南都记者钟会先通讯员李建基何永杰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