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首日梅林关高峰时间增加近1小时“最堵月”杀到 你准备好没?

2014-09-03来源 : 互联网

市交委称新彩隧道开通后,分流了梅林关三成车辆。南都记者赵炎雄摄

南都讯记者徐龙晨 南都记者昨日从交警部门获悉,根据近三年的交通警情统计显示,每年9月份,深圳交通接到交通拥堵警情数量*多。而随着各个中小学开学,以及中秋、国庆双节带来的出行高峰,交警部门预计,今年9月份,也将是深圳*堵的一个月。

开学日梅林关早高峰堵了两小时

交警部门的监测数据显示,2012年9月,深圳交警接到交通拥堵警情18268宗,为全年*高;而在2013年9月,全市交通拥堵警情16342宗,同样位居当年交通拥堵警情**。交警部门预计,今年9月将继续维持“*堵月”的情况。

“从9月1日各主要关口早高峰拥堵情况来看,梅林关6时50分开始出现排队,9时50分**正常,持续时长180分钟,环比上周一(8月25日)延长55分钟。”市交警指挥科副科长卢阳阳表示,9月1日,梅林关早高峰拥堵开始时间提前50分钟,结束时间延后5分钟,而晚高峰的结束时间,也延长了近1小时。

在布吉关,早高峰拥堵的情况也较为明显。9月1日,布吉关6时30分开始出现排队,11时20分**正常,持续时长290分钟,环比8月25日延长了50分钟。当天,布吉关拥堵车队的队尾*长排至荣超花园路段。

在道路通行方面,交警部门数据显示,9月1日开学**天和8月25日相比,全市主干道早高峰的车速均有所减慢。其中,北环大道平均车速下降16.39%、滨海大道平均车速下降1.79%、滨河大道平均车速下降7.46%、深南路平均车速下降1.42%、笋岗路平均车速下降23.73%。在晚高峰期间,北环大道平均车速下降8.87%、笋岗路平均车速下降15.69%,深南路平均车速基本持平,滨河滨海大道平均车速则上升6.02%。

本周五晚高峰出深方向车流集中

交警部门监测显示,历来中秋节的前三至四天都呈交通拥挤的规律特点,市民节前出行需求增加,加之本周与开学出行需求相互叠加,因此本周或将成为“*堵月”的“*堵周”。

“在多重压力下,全市早、晚高峰将提前来临、延迟结束,尤其是在主干道和快速干道更加明显。此外,工作日全天的交通流量将有一定增长,随之带来行驶缓慢、事故拥堵增多的问题。”卢阳阳说,从交警部门接到的**数量来看,平常每天的**数在2200宗左右,而9月1日,交警接到的交通警情为2600宗,呈上涨趋势。

外出*好错峰错段绿色出行

交警部门预计,9月5日本周五为节前*后一个工作日,预计晚高峰交通压力突出,市区主要联络线及高速公路出深方向车流集中。9月8日中秋节,外出赏月市民较多,全市各大公园、景点周边道路将出现严重拥堵情况。当天也是中秋假期*后**,外出返深车辆聚集,各高速公路可能出现行车拥堵。

面对*堵月的到来,卢阳阳建议市民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好能错峰出行,“还是建议广大市民尽量选择绿色出行,乘坐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我市早晚高峰期间的公交专用道通行效率较高,选择公交出行不仅绿色环保,而且在某些路段比私家车更加快捷。”对于上班族车友,卢阳阳则建议提前出行,避开早高峰车流密集时段和路段。

开学日有多堵

●9月1日,梅林关6时50分开始出现排队,9时50分**正常,持续时长180分钟,环比上周一(8月25日)延长55分钟。早高峰拥堵开始时间提前50分钟,结束时间延后5分钟。

●9月1日,布吉关6时30分开始出现排队,11时20分**正常,持续时长290分钟,环比8月25日延长了50分钟。其中,拥堵开始时间提前20分钟,结束时间延后30分钟。

相关新闻

新彩隧道彩田路方向

高峰期仍拥堵

市交委称新彩隧道分流作用明显

南都讯记者徐龙晨刘凡“英雄难过梅林关”,随着*堵月的到来,刚刚开通的新彩隧道是否能达到预期效果?对此,交警部门表示,从9月1日高峰情况来看,新彩隧道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梅林关的拥堵情况。

交警建议走皇岗路进市区

据交警部门在彩田北路的监控视频显示,当天早高峰7点40分左右,新彩隧道自北向南出口方向出现较为明显的缓行情况。而在梅林关一侧,原本拥堵到交警梅观大队的车龙,缩短至梅林关广场处,缩短距离大约在200米。

“新彩隧道刚刚开通时,由于一些市民不清楚如何行驶,因此并未达到饱和。开通后这段时间,随着知晓率的提高,不少市民也渐渐地选择新彩隧道进入市区。总体来看,早高峰时段和下午4点左右,新彩隧道都会出现拥堵的情况,但通行效率还是较为理想,车速大约能达到每小时40公里。”市交警指挥科副科长卢阳阳说。

虽然缓解了梅林关的交通压力,不过在新彩隧道和彩田路的交会处,则往往成为堵车较严重的区域。在监控视频上,记者看到,从新彩隧道出口处行驶出来的车辆,近8成选择开向彩田路,而一旁驶往皇岗路的车道,却很难见到有车辆行驶。对此,交警部门建议,虽然从皇岗路进市区有些“绕路”,但从通行效率上来看,市民不妨选择走皇岗路进市区。

公交站台拟设在路中

深圳市交委副主任徐忠平介绍,新彩隧道开通后,约有30%的交通量从梅林关转移到了新彩隧道,公交车的车速提高了20%,运量提高了50%,标志着新彩隧道令梅林关大部分人的交通出行有了明显改善。

针对有不少车主对路中式公交专用道提出疑问,徐忠平称,下一步将把公交车站也放在路中来,从而避免了公交车在停靠站时与社会车辆交织的情况。路中式公交专用道在深圳属于实验性质,交委将根据实际做出调整和完善。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