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免检首日 530人顺利领证

2014-09-0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徐龙晨 本周起,深圳将扩大新车免检范围、试行非营运轿车等车辆6年内免检。记者昨天从深圳市车管所获悉,本周一新政实施*日,全市共有1000余名符合规定的车主提交了免检申请,而*终,530人在*日成功免检。

据悉,为更方便符合6年免检车辆的车主办理业务,交警部门开设了车管处西丽车管所、各区车管分所、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及全市各区交警大队违例处理窗口等39个业务办理窗口,车主只需到办理窗口填写机动车检验标志申请表,提交机动车行驶证、有效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即可办理。而由于业务较为简单,交警部门目前对该业务办理暂无需预约、即来即办。

据悉,目前深圳交警部门全天可办理免检人数2000余人。在新政实施*日,全市各个办理点共接待前来办理的市民1000余人,相比之下,只有530人成功办理免检手续,另有400多人因车辆存在交通违法行为未清空,而无法顺利办理免检手续。

除了要清空违章,特别要注意的是面包车、7座及7座以上车辆不属于免检车型,例如7座的汉兰达、奥德赛、别克商务车等都不属于免检车型。此外,对于非营运轿车等车辆在2014年9月1日前应检而未检的,仍按原规定检验,因此,部分车主也不要心存侥幸。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