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钱不是想用就能用 公积金要来作甚?

2014-09-03来源 : 互联网

  上个月持续了13天的广州公积金额度,本月仅用了两小时被秒光!自己的*不是想用就能用,网友们质疑:公积金管理中心是否存在违约行为?

  本期公积金有多难申请,@安嘉欣亲历:为了*到贷款额度,我七点二十就出门去排队了。他们九点才开门呢。对此,@anson-钟感慨:不买房不给取,要买房又不批,公积金你在**吗?

  广州公积金“限流”源于今年贷款额度缩减到170亿元,但前5个月已经用去100亿元。不过,如@溴屁文所言:公积金管理中心是否存在违约行为?那公积金和庞氏骗局有什么区别?制定这个法例的时候怎么就没有考虑这个风险?@老油油:公积金制度的问题在于没有**没房人买房,没有**投资性购房,个别群体贷款额度过高等。地产经济学家@邓志浩发长微博称公积金新政或使广州楼市资金压力“雪上加霜”:公积金制度设立的初衷,相当于建立互助互利的基金。但当时设想的背景与条件已发生了很大变化,如房价变化与购房人群数量的变化等,已不适应现阶段的市场发展。说明二十几年前设置的公积金制度已背离初衷,应考虑改革现有机制。一个政策如果不能让大多数人受惠,就应该有改进的地方。

  甚至还有网友呼吁取消公积金。@一杯癍痧:取消公积金。买不买房是个人的事,不牵涉全社会**领域,**没义务没理由非得强行令个人缴存并代管。可由单位直接以房补名目发放给个人,或以涨薪资代替。@杨红旭也一直呼吁:废除公积会制度,这一当年配合房改而从新加坡引进的制度,已不适合国情,僵化而腐朽!老杨建议:针对夹心层,成立有政策支持的住房储蓄银行,外加商业房贷抵税或贴息。其他群体,低端有住房**,**则自食其力。

  当然,也有网友如@Z H L川看得比较透:公积金本来就是“劫贫济富”的东西。低收入者每月那几百块的公积金,面对如今的房价,能有什么作用?就算有公积金也是存着借给富人,坐看自己的资产贬值。而高收入人群一方面可以利用公积金合理避税,另一方面有足够的资金去充分利用公积金贷款为自己的资产保值增值。@驴看穿:得了,以后推出公积金提取摇号政策、养老金支取摇号政策、买房摇号政策、生孩子摇号政策、公墓摇号政策。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