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开学第一课:网上收看西乡小学国学课

2014-09-0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李国斌 从管鲍之交到《家有儿女》,中国传统社会中的“和”文化早已深入人心,昨日,新学期中华十德教育**课“以和为贵”国学课,在西乡小学内有着**历史的绮云书屋内开讲,并面向全区中小学、幼儿园近30万名学生直播。

课堂之上,该校教师危东辉在解读甲骨文“和”的结构和邀请同学上台展示“和”的书法魅力后,先后播放了蔺相如负荆请罪“将相和”和“管鲍之交”的故事视频,借此引入主题:要学会和谐相处。

罗湖义工骑行200公里

为陆丰留守儿童送助学金

南都讯记者陈思福 开学前,来自罗湖的60多位义工骑行队成员,骑行200多公里,从深圳出发到达陆丰,给13位留守儿童送去了助学金。

8月31日,60名骑友骑到广东省**扶贫村之一的230公里外的陆丰大安镇厦饶村。当天,骑行队为该小学的13名留守儿童每人送去600元的助学金,同时,罗湖区卫计局也给当地送去1万册图书。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