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杆石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一期工程环保验收公示,日处理量上千吨三区垃圾处理有了新填埋场

2014-09-0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蒋臻 昨日,江门市环保局于官网挂出《江门市市区垃圾综合处理场之旗杆石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一期工程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公示》(以下简称“《公示》”)。《公示》认为,项目执行了环境影响评价制度和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基本落实项目环评批复文件提出的各项污染防*措施。据了解,该处理厂建在棠下,垃圾处理范围覆盖三区,实际垃圾日处理量为1180吨。

日处理生活垃圾量可达1180吨

据《公示》介绍,江门市旗杆石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选址于蓬江区棠下镇莲塘村旗杆石,工程总占地面积69.75hm2。填埋场工程设计总容积约为1890.5万m3,垃圾填埋压实密度按1.2d/m3考虑,设计基准垃圾日处理量1000t/d,平均处理量为2440t/d,填埋场服务年限约24年。填埋场分三期建设,**期建设内容包括:**填埋区、渗滤液处理区、填埋气处理区、地表水沉淀池等。填埋场总投资34704.47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5114.24万。建成后,蓬江区、江海区及新会区会城街道办事处的生活垃圾都在这里处理。本次验收的一期工程占地10.2万平方米,设计库容为98.75万立方米,设计渗滤液处理采用MVC蒸发+氨氮阳离子交换+氯化铵结晶回收处理工艺。工程总投资14146.1万元人民币,其中环保投资5405.8万元。

南都记者注意到,实际建设过程中,一期工程情况发生一些变化,其中总库容由1890.5万立方米变更为2664.72万立方米,使用年限约25年;日处理生活垃圾量由1000吨调整为1180吨等;原一期收集的雨水经地表水沉淀池处理后基本回用于场内利用,剩余的排入旗杆石水库,现改为排入棠下污水处理厂。

验收监测期间地下水监测点超标

《公示》中罗列了废水、地表水、地下水、有组织排放废气、无组织排放废气、厂界噪声、污染物排放总量等七个指标的验收监测结论。除了地下水监测显示部分信息出现超标之外,其他指标均达标。

地下水在验收监测及补充监测期间,在1#~6#地下水监测点中,1#监测井(本底井)总大肠菌群数超标1.7倍;2#监测井(污染扩散井)总大肠菌群数超标75.7倍以上;4#监测井(污染扩散井)铅超标0.3倍;5#监测井(污染监视井)和6#监测井(污染监视井)总大肠菌群数均超标5倍。

但综合多项指标,《公示》认为,项目执行了环境影响评价制度和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基本落实项目环评批复文件提出的各项污染防*措施,建立了环保管理机构和各项环保规章制度,制定了环境风险应急预案,环保档案资料齐全。环保局对该项目环保执行情况进行公示,时间为9月1日至9月7日。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