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登革热 莫把发热当感冒

2014-09-03来源 : 互联网

甘化新村北巷,消杀车缓慢行驶在巷子中,沿途喷洒灭蚊液。南都记者孙振飞摄(资料图)

南都讯记者熊晓艳 面对已经出现登革热集中**疫情的情况,昨日,记者从江门市卫生计生局和住建部门获悉,江门近日将加强登革热卫生知识宣传,清理疫点房屋周围杂物和积水,并对疫点进行成蚊杀灭。容易形成积水的房屋市政工地也要配合各地防疫部门、居委会等开展防蚊灭蚊工作,并接受监督。

据江门市卫生计生局疾控科介绍,近期江海区礼乐街道武东村暴发登革热疫情,在疫情发生地点,大多数居民房屋周围都堆放有杂物,杂物中大量小型储水容器内白纹伊蚊幼虫生长。由于疫点居民缺乏登革热防控知识,误认为发热就是感冒,不知道通过伊蚊叮咬可传播登革热。对此,市疾控中心已对当地加强登革热卫生知识宣传,清理疫点房屋周围杂物,倾倒积水,并对疫点进行成蚊杀灭。

市卫生计生局疾控科建议,市民应积极学习登革热防控知识,除做好生活和工作环境的积水清理外,也要做好个人防护,应注意防蚊叮咬。午睡应挂蚊帐,到公共场所*好穿长袖、浅色衣服,身体**部位涂抹防蚊药膏。一旦有发热等不舒服症状,怀疑感染登革热时,要及时就医。同时,近期打算出游东南亚的市民,要做好个人防护。回国后要自主观察10天,每天至少测量体温2次,若有登革热疑似症状,应及早就医,并告知医生旅游史。

同时,市住建部门还要组织工地防蚊灭蚊,近期开展以整*房屋市政工地及周边环境卫生,清除积水和建筑垃圾以及清理卫生死角为**的防控工作,对临时生活区、材料加工区、建筑(生活)垃圾堆放区等容易产生卫生死角区域清淤排污,清除各类积水,对蚊虫孳生地进行全面清理和喷洒药物,以降低蚊虫密度。此外,施工企业还要向建筑工人普及防疫知识。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