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公布首份“诚信红黑榜”

2014-09-0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张奇锋 江门市文明办、发改局近日联合制作公布了江门*份“诚信红黑榜”,本次公布的城信红榜包括广东省**产品获奖企业、“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等999家,1238家企业则因为产品质量等原因位列黑榜。市发改局表示,将根据《江门市诚信“红黑榜”发布制度》每两个月定期将**诚信企业和个人,严重失信企业和个人的信息,向全社会发布。

黑榜中,包括2014年**季度广东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严重不合格企业8家,榜单同时列出了其不合格产品信息,如江门市亚国建筑涂料有限公司的墙面漆游离甲醛不合格,轻骑集团江门光速摩托车有限公司两轮摩托车排气污染物不达标等;2014年已行政处罚违法企业7家,如江门市江海区环塑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未取得生产许可证生产***塑料餐盒被处罚上榜黑名单;诚信黑榜还包括市工商系统2013年度吊销企业共1223家。具体名单可登录“江门文明网”、“信用江门网信用黑榜”查询。

红榜名单中包括了2013年广东省**产品获奖企业16家,2012年至2013年度江门市国家“守合同重信用”企业11家,2013年度省“守合同重信用”公示企业(江门地区)972家,红榜企业中多家江企入围,如嘉宝莉集团、恒发家电、嘉士利食品、美达锦纶股份等。

根据《江门市诚信“红黑榜”发布制度》,诚信红黑榜每两个月发布一次,由江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统筹安排市属媒体和江门文明网统一发布,江门市发改局负责在信用江门网发布。发布范围围绕企业产品质量、环保信用评级情况、企业经营状况、建筑企业信用情况、企业纳税情况、虚假广告媒体名单、印制非法出版物的单位、农产品质量、企业对生效判决文书履行情况(或失信被执行人信息)等9类项目,对企业、单位进行信用评价。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