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主题公园有了“新成员”,消防主题示范街和公园诞生

2014-09-0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记者黄丹 昨日,莲花街道三大消防安全宣教阵地举行了揭牌仪式,位于新闻路的全省*条消防主题**街也亮相于公众的视野。以十二生肖卡通形象来趣味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受到许多市民的欢迎。

如何让消防安全知识更容易记住?莲花街道消防主题**街采取了创新的模式。这条**街位于新闻路,全长700多米,是我省*条融教育性、观赏性、趣味性于一体的消防主题**街。在消防安全**街,工作人员通过将消防知识融入十二生肖卡通雕塑、LED电子显示屏、灯旗、景观座椅、垃圾桶、宣传栏、展板等元素之中,形象生动地向居民传达“全民消防、生命至上”的理念,以居民更乐于接收的方式向居民宣传消防,教育居民善于防*、懂得灭*、学会逃生救援。

在去年建设了景秀中学消防体验室,促进消防体验进校园的基础上,今年在莲花北村大型老旧住宅小区建设了消防体验室。体验室面积约100平方米,是一个集教育性、参与性、趣味性的消防宣教阵地,充分体现了“一次体验、一生平安”理念。体验室内设有家庭模拟灭*体验、装备展示、消防知识宣传、电梯*警模拟、*灾实况视屏、厨房隐患排查、模拟**、家用电器、绳结练习、急救体验等10个区域,主要通过现代化视讯技术、情景模拟等形式模拟*灾现场,让居民参与其中,教育居民如何正确防*、灭*、逃生。

另外,深圳还有梅富社区消防主题公园位于景田东路梅富社区工作站旁,占地450余平方米,集消防宣教、娱乐休闲、文艺演出等功能于一体,让居民在休闲娱乐的氛围下,在轻松愉悦的状态中,潜移默化地接受消防法律、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教育。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