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每年投1亿促孵化器3年“倍增” 在孵企业可设立集体户口

2014-09-03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市**常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市**举行。  南都记者冯宙锋 摄

  南都讯 记者裘萍 实习生 林祎韵 马艺天 到2016年,全市孵化器数量、面积和孵化企业“三倍增”,数量由2013年底的66家达到120家,孵化总面积由410万平方米达到800万平方米,在孵企业由4800家达到超过1万家。为此,财政扶持力度也加大。市财政科技经费每年安排不少于1亿元设置科技企业孵化器专项资金予以扶持,这比3年前增加了一半。昨日,《广州市促进科技企业孵化器发展实施意见》及《广州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倍增计划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意见》和《方案》)经市**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

  去年底已有孵化器66家

  科技企业孵化器(以下简称“孵化器”)是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源头企业为宗旨的科技创业服务载体。从广州*家(也是全省**家)孵化器———广州市高***创业服务中心1991年成立至2013年底,广州全市已有孵化器66家,孵化总面积超过410万平方米,入驻企业超过4800家。

  根据《意见》和《方案》,广州实施孵化器倍增计划,实现孵化器数量、面积和孵化企业的倍增。到2016年,全市孵化器达到120家,孵化总面积达到800万平方米,在孵企业1万家,新增毕业企业1000家;到2020年,新增毕业企业2000家以上,新增高***企业500家以上,全市孵化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形成覆盖企业成长各阶段的全链条孵化服务体系。

  市、区两级提供一站式政务服务

  22年间,孵化器才66家,未来3年就要达到120家。如何达到倍增?

  “过去发展确实不太理想,**真正从资金上进行扶持是从2011年开始,每年投入5000万元”,市科技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刘泉宝称,“拉力”主要体现在用地、资金**等方面。

  市府研究室主任谢博能介绍,在省下达的土地利用计划指标中对孵化器优先安排建设用地;利用新增工业用地开发建设孵化器可按一类工业用地性质供地,在符合国家、省、市有关土地政策规定条件的前提下,按工业用地*低出让价格标准的政策规定确定土地出让价格;市财政科技经费每年安排不少于1亿元设立科技企业孵化器专项资金;广州产业投资引导基金设立孵化器发展基金,按一定比例参股孵化器设立的“种子基金”或“孵化基金”。

  此外,市、区两级政务服务中心设置绿色窗口,为孵化器和在孵企业提供一站式政务服务;对孵化器为在孵企业提供孵化技术服务以及工商、法律、财税、知识产权等服务提供资金补助。支持在穗大学生在孵化器内创业并给予创业指导资金补贴;允许符合一定条件的在孵企业设立集体户口,为人才提供落户便利。

  “倍增计划以区**为单位将任务进行了分解,并将各区任务完成情况纳入对区**工作考核。”刘泉宝补充。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