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村民因斗殴拘禁殴打外地人20余小时 26民警解救受伤

2014-09-0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4年前,陈村镇仙涌市场附近发生一起当地村民与多名贵州籍男子斗殴案件,4名贵州男子被村民拘禁长达20多个小时,并遭受各种方式的多轮殴打。昨日记者获悉,案中起煽动作用的村小组长冯某被判刑。

  受害人:被扔石头泼污水

  2010年11月25日21时许,顺德区陈村镇仙涌市场附近发生一起当地村民与多名贵州籍男子斗殴案件,造成双方不同程度的损伤。当晚22时许,身为仙涌村委会大南村小组长的冯某与6名村民(均已被判刑)带头,伙同几百名村民,将4名贵州籍男子非法拘禁在仙涌市场对面的工棚长达20多个小时。

  其间,冯某带头煽动村民阻挠民警营救被害人。2010年11月27日凌晨1时许,民警解救了四名被害人。经鉴定,其中3名被害人伤势已达轻伤。另外,民警在解救被害人的过程中遭到村民的阻挠,26名民警受伤。

  其中一名被害人表示,混乱中,他们被村民围住,村民起哄要警察把他们放到市场对面的工棚,警察无奈只得照办。到了工棚后,他看到已有两名男子躺在地下,浑身是血。后警察被赶离现场,不久就有人敲锣,接着工棚的灯就熄了,村民用石头、砖块、花盆、木棍打他们,打了几轮。接下来的二十多个小时,他们躺在地上陆续被村民扔石头泼污水。直至26日白天,有警察来解救他们,但被村民阻挠。警察走后,村民又用砖块扔他们。

  *后一名被抓进工棚的男子称,村民还用污水、酒精泼他们,还让他们喝人尿,不给吃不给清水喝。直到27日凌晨,他们四人才被解救出来。

  村组长:领刑一年零9个月

  据部分村民供述,事发过程中,村民逼问4名男子受何人指派,有村民提出出资两万元作为“活动经费”。在警方营救过程中,有村民极力阻挠救援,并扬言要同归于尽。

  顺德**一审认为,冯某非法拘禁他人,其行为已构成非法拘禁罪。过程中,有殴打情节并致被害人分别达轻伤和轻微伤,依法予以从重处罚。综合其犯罪事实、情节、认罪态度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九个月。

  冯某上诉称:案发当天他在现场仅是劝说村民让民警解救被害人,并无煽动村民阻止民警解救被害人。而其他参与者、民警、受害者均指认冯某在案发现场参与指挥,综合以上分析并结合其他证据,足以证实上诉人冯某非法拘禁他人的事实,佛山中院于日前维持原判。

  案犯供述

   “灯一关,村民就用砖和石头砸4人”

  我作为村民代表之一,在仙涌市场一工棚内向村民们传达省纪委关于仙涌土地征收问题的答复,其间有一些外地人过来围观,村民让外地人离开,并随之发生打斗,有村民被打伤**。警察到场后,在现场附近查获三名外地男子,并在外地男子的小车上查获两把西瓜刀、一条水管、一把弹簧刀,又有村民在附近发现两名可疑的外地男子。这五名男子一开始被控制在开会的工棚内,后来警察要把这五名外地男子带回派出所时,就有村民说伤者伤得很重,不能让警察将这些外地人带走,一定要查出这些人是谁派来的。这时就有村民跟着起哄,不让警察将这些外地人带走,后来村民越来越多,附近现龙村、石洲村、大都村都有村民过来,场面很混乱。混乱中,警察将其中一名外地人带走,其他四名外地人就被控制在工棚内……工棚的灯被村民控制一时开一时关,当灯一关时,围着工棚的村民就用砖、石头砸里面的四名外地人,连续好多次。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