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回复政协委员提案表示:推动本地高职院校开社工专业

2014-09-03来源 : 互联网

中山近年来大力推动社工工作。图为民众镇社工综合服务中心,小朋友在社工人员的带领下玩积木。南都资料图片

南都讯记者侯玉晓通讯员程倩敏今年**期间,政协委员刘龙湛提出《关于深化中山市社会组织发展的建议》提案,建议中山在社会组织发展上强化规划**、倒逼部门放权、构建信息平台、培育**人才。日前,市民政局正式答复提案人表示,中山将推动本地高职院校开办社会工作专业,将**培育四类社会组织,推进**职能转移和购买服务。

推动本地高职院校开办社会工作专业

市民政局介绍,中山推动本地高职院校开办社会工作专业,中山市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理工中山学院、中山市*炬职业技术学院、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广东药学院等高职院校相继开办社会工作专业。依托基础较好的社会工作服务机构、项目点,建立了5个覆盖残障康复、老年人等社会工作专业领域的实训基地。截至2013年年底,全市通过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人数达1852人。

据悉,中山每年不定期开展对全市社会组织从业人员的业务培训,鼓励和引导社会组织人员参加继续教育、职业资格认证考试、职业水平考试等。对于社会组织人才,将落实提供人才入户、干部调动、人才认定、待遇发放、配偶就业、子女入学等一站式人才服务。

**培育四类社会组织

下阶段,中山**培育发展四类社会组织。一要**培育行业协会。要根据产业链各个环节、经营方式和服务类型发展的具体需求,细分领域,推行行业协会“一业多会”,打破“一业一会”限制,引入适度竞争,实行优胜劣汰。二要加大扶持公益慈善和社会服务类社会组织。市社会组织扶持发展专项资金将**扶持一批具有**导向作用的公益服务性项目。三要积极支持发展异地务工人员服务组织,今年将完成组建20家异地务工人员服务组织。四要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民办非企业单位,引导和规范科、教、文、卫、体等社会组织,打造一批具有中山特色的品牌社会组织。

据悉,至今年8月,在中山***门进行法人登记的社会组织有1861个,其中社会团体499个,民办非企业单位1362个。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