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香港航班 手机可飞行模式

2014-09-03来源 : 互联网

如果核实飞机的设计容许使用手提电子器材,并已制定相关运作程序,则香港注册飞机的营运者可在安全的情况下,允许乘客在航机上全程使用处于非传送模式/飞行模式的手提电子器材。除在特定情况下(如飞机以低能见度模式运作,或于机组人员发出指引时),乘客可于航机上全程使用手提电子器材。鉴于有研究指出无线电信号可能影响航机系统,因此语音通讯、短信及数据漫游等仍予以禁止。

南都讯记者康殷 乘坐飞机,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等电子产品一律禁用,对乘客而言早已熟知。香港民航处昨日却宣布“解禁”,在情况容许下,允许乘客在飞行途中使用部分手提电子器材,但必须设定为飞行模式。

允许乘客全程使用飞行模式手机

美国、欧盟、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已经明确在飞行过程中可以使用手机,但需要调成“飞行模式”。香港昨日也宣布加入解禁手机的行列。

香港民航处昨日宣布修订有关在香港注册飞机(即在香港注册的航空公司航班)上使用手提电子器材的措施。在情况容许下,乘客可于飞行途中使用部分手提电子器材,如智能电话、电子书阅读器及平板计算机等。

经审视手提电子器材应用的政策,并考虑到*新的科技发展,香港民航处认为,如果核实飞机的设计容许使用手提电子器材,并已制定相关运作程序,则香港注册飞机的营运者可在安全的情况下,允许乘客在航机上全程使用处于非传送模式/飞行模式的手提电子器材。

根据新措施,除在特定情况下(如飞机以低能见度模式运作,或于机组人员发出指引时),乘客可于航机上全程使用手提电子器材。然而,鉴于有研究指出无线电信号可能影响航机系统,因此语音通讯、短信及数据漫游等仍予以禁止。

大型笔记本电脑在升降时需关闭

香港民航处已批准国泰航空有限公司和港龙航空有限公司对机上乘客实施放宽使用手提电子器材的措施。至于非香港注册飞机的营运者,则应遵守其注册地的相关规定。

国泰航空表示,本月15日早上7时55分,香港飞往大阪的CX592航班,将是*班航机无须乘客在升降期间关闭移动电子器材,但手机等通讯器材仍必须设定至飞行安全或航空模式,并关上无线上网及蓝牙等传输功能,乘客可使用手提游戏机、媒体播放器、手提摄录器材,包括相机、小型录像机及摄录机等。

另外,在航机起飞及降落时,所有手提电子器材不可接驳至客舱的电源插座。而体积较大的笔记本电脑,在升降期间需要保持关闭。寄舱电子器材也必须关闭电源。

他山之石

欧盟、日本先后解禁

前日,日本**也决定即日起允许乘客在飞机起飞或降落时,使用智能手机及平板计算机等电子产品,但须设定为飞行模式,手机通话仍被禁止。根据新规定,乘客可在飞机着陆或离开跑道时收发短信,但不能用手机通话。新措施只适用于新客机,旧款客机仍受限制。

而去年12月,欧盟航空***也宣布了同样的规则,解禁手机“飞行模式”在飞机飞行全程中的使用。欧洲航空***媒体事务负责人称,**这一规定经过了严格的安全论证,旨在适应人们随时随地使用电子设备的需要。

在内地,飞行期间使用手机仍然是禁区。根据内地飞行管理规定,飞机起降时不能使用包括手机、平板电脑在内的所有电子设备,全程不能使用手机。

知多D

手机会干扰地面信号

为何飞机上不能使用手机等电子设备?根据**惯例,包括手机、笔记本电脑、iPad、MP3、游戏机等便携式电子设备不允许在1万英尺以下的高空使用。原因在于,理论上它们可能会对飞行仪表造成干扰。多位民航**指出,在起飞、降落过程中,由于高度较低,手机能够与地面基站取得联系,对导航系统的干扰*为严重。如遇到能见度低的情况,飞机需要使用仪表着陆系统进行降落,此时跑道上的盲降台将向飞机发射电磁信号以确定跑道位置,不关手机就有可能带来严重干扰。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