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取昆山事故经验 北滘督查粉尘企业

2014-09-0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陈宇为吸取江苏省昆山市开发区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汽车轮毂抛光车间发生**事故的教训,北滘对镇内相关企业进行了专项联合检查,以防粉尘**事故的发生。

江苏省昆山市安全事故发生后,北滘镇成立了由镇安委办牵头,市监分局、城管分局(环保)、消防等部门组成的督导小组,自8月中旬至9月底,在全镇范围内开展预防粉尘**事故专项联合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采取属地检查和镇督导相结合、企业自查自纠和**监督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以属地检查为主,责任落实到安全生产监管的每个村(社区),对辖区内的涉尘企业和场所进行拉网式检查,**全覆盖、无遗漏。目前已检查涉尘企业和场所7家,并逐一填写《涉及可燃爆粉尘作业场所安全生产检查表》。

在企业检查的过程中,北滘的负责人了解企业的基本情况,检查企业的安全生产责任台账,排查粉尘**隐患。督导组向企业强调粉尘**的危险性,督促企业辨识粉尘**风险。

目前,督导小组已联合各村(社区)开展企业排查工作,要求各村(社区)在限定时间内深入涉尘企业和场所进行拉网式检查,对存在重大隐患的企业及时上报镇督导小组。下阶段,督导小组将继续联合村居和各部门开展排查工作,责令存在隐患的企业进行整改,将粉尘**风险降至*低值。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