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7万私家车可免检 新证实施两日未现井喷

2014-09-0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何奎山**车6年免检开始实施,顺德有近7万辆车符合免检政策,但实施两日,车管部门反映并未出现井喷。记者走访发现,个别镇街车管服务窗口尚未开通该业务。

昨日,记者来到顺德行政服务中心的车管所,大厅有近百市民正在等候办理车管业务。记者向负责派号的工作人员了解,虽然**车6年免检政策已经实施两日,但前来车管所申领检验合格证的市民并未出现井喷。记者在等候办理业务的市民中发现,有多名拿着委托书前来办理检验合格证。“车是亲戚的,人不在顺德,正好是这个月车检,想在政策实施前两天搞定,就委托我帮忙办理。”家住大良**的欧先生告诉记者,委托办理并不复杂,仅多一张委托书。

在车管所大厅也发现有不少市民在缴纳违章罚款。梁女士表示,她的车还没到车检时间,但符合免检政策,“正好来把之前一张违章停车的罚单交了,顺便也提前申请那个免检的标志,一趟搞定。”

据之前顺德交警部门通报,除了在顺德行政服务中心车管所大厅可以申领检验标志,符合免检的顺德车主还可以在10个镇街的交警窗口办理,除了大良、北滘、龙江三个镇街是在公安分局**大厅,其他镇街都在行政服务中心。

但昨日,记者来到位于鉴海北路的大良公安分局**大厅,工作人员称目前尚无法办理免检车检验标志,“系统还没调试好,9月1日到今天,都没有办理这个业务,大良居民要办理可以先去区行政服务中心。”

记者从顺德交警部门了解到,目前顺德登记的符合6年免检政策的车辆有7万台左右,“但这项政策是长期的,车主不用着急去办理,免得拥挤排队,可以等车检到期那个月再去。”顺德交警有关部门提醒广大车主,申领免检合格证除了带齐资料,还要**违章记录等处理完毕。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