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农行“6S管理”,崭新面貌迎客户

2014-09-03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有不少读者向我们反映珠海地区农业银行环境规整有序,服务流程更加简单,办理业务更加专业、严谨。怀着一颗好奇的心,笔者打算去一探究竟,一进大堂,果然不一样,热情的笑容、崭新的环境、整齐的布局,给人舒适的感觉。经负责人解释笔者才明白,原来他们正在进行着一项惠及客户的大工程--6S管理**。利用6S管理的理念及方式对网点的营业内外厅进行整理、整顿,建立人和设备非常适宜的环境,**安全运营,提高工作效率,以达到“人造物,物化人”的效果。

那什么是6S管理呢?笔者也了解到,所谓6S管理是一个舶来词,是国外现场管理的先进经验,就是对人员、机具、材料、方法、环境等工作要素进行有效科学管理的管理理念和管理方法,包含整理(Seiri)、整顿(Seiton)、清扫(Seiso)、清洁(Seiketsu)、素养(Shitsuke)及安全(Safety)等6个环节。

早前笔者就了解到,农行网点在几年前就进行了标准化文明服务的导入,无论在大堂还是在柜台,营业人员都会使用统一标准的文明用语及手势服务客户,坚持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让客户宾至如归。在强化软实力的同时,如今,农行网点又加强了网点现场硬件方面的管理。在现场,笔者看到经过6S管理**后的网点,营业大厅整洁明亮,分区布局合置有序,在这里简要地归结为“**、安全、品质”。

**,目前,农行全部网点实现了柜台、自助机具、电子银行三种渠道的全方位服务体系,网点配备自助服务终端、发卡机、柜员机、网银体验机、预处理机等自助机具满足客户日常简易式业务。柜台则主要办理一些较为复杂的业务,电子银行系统的持续开发也让客户体验到足不出户办理业务的乐趣。这种三位一体的服务大大地节约了客户办理业务的时间。

安全,透过柜台前的玻璃,笔者还看到营业内厅也一样是整齐有序,经该网点负责人解释,通过6S管理**后,营业厅实现了流水式作业,操作、监督、后续跟踪环环相扣,规范的流程更能**客户业务的安全性。

品质,笔者进一步了解到,6S管理**不仅是环境的变化,更重要的是农行员工素质的体现。员工也通过开展网点6S管理,养成好习惯,实现严谨**的经营,给客户带来舒适、**的现场服务体验。

珠海农行的员工为**更加完善的营业环境,让客户获得更好的服务体验,挑灯夜战,利用下班及周末的时间开展网点6S管理**。预计今年年底前,将完成全行的**,慕求向广大市民展示农行崭新的面貌。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