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的请认准五星级司机

2014-09-0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蓝辉龙今后打的,上车前可以先看的哥、的姐的服务等级,五**是驾驶员的***别,一般情况下要10年才能升到这个级别。昨天,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出租车驾驶员,学习由该局制订、今年9月开始生效的多个出租车管理规定。在给驾驶员评**的同时,出租车公司也实行评级制,以服务质量信誉考核作为新牌照投放招标的重要依据,等级为AA(合格)和以下的,企业在一年内不能新增出租车牌照。

***公司一年不能增牌照

从今年9月1日起,由珠海市交通运输局制订的《出租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办法(试行)》和《出租车驾驶员管理规定》开始实行。

根据办法,珠海将对出租车企业实行考核等级的管理办法,分为优良、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对应为A***、***、A级和B级,由交通运管部门组织**,每年对企业考核。考核内容包括企业管理、安全运营、经营行为、运营服务、社会责任等内容。企业还要达到硬性指标,如不能发生一次死亡3人及以上的交通责任事故、不能发生一次特大恶性服务质量事件等。

评级有什么作用?市道路运输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结果将作为出租车经营权招投标、企业评优评先以及营运牌照委托经营业务的重要依据。服务质量信誉考核等级为***及以下的企业,从考核结果公布之日起,一年内不得新接受出租车营运牌照的新增委托经营业务。

如果企业信誉等级评为A***,而且评分成绩名列前3名,将可列入租车行业红名单,在参与本市的项目招投标时,同等条件将优先考虑。信誉等级评为B级的,将被列入黑名单,在列入黑名单的3年内,将被限制参加政府交通运输项目的招投标,并禁止参加重大项目招投标。

的哥每年评分一次

市内的的哥、的姐也将实行**管理,分为五**、四**、三**、二**、一**和零**。**分别用五角星的数量来表示,每辆出租车都会在显眼位置标出服务**。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将建立出租车驾驶员信用管理信息系统,出租车公司可以根据信息,选聘驾驶员。

《珠海市出租车驾驶员记分标准》规定了40个评分项目,内容包括遵守法规、安全生产、经营行为、服务质量、社会公益等。驾驶员**的考评周期为一年,一年内得分满18分可晋升一级,连续两年综合得分为12~17分可晋升一级,一年内综合得分为6分以下降低一级,*低降到零**。该负责人解释,按上述升级过程,一个司机要从零**升到五**,需要在10年内,每年都取得12~17分的高分。

**驾驶员有何“着数”

1四**、五**驾驶员占企业驾驶员总数比例高低,列入出租车企业服务质量信誉考核;

2四**、五**驾驶员占企业驾驶员总数比例高低,作为出租车营运牌照服务质量招标加分内容之一;

3政府鼓励企业对四**、五**驾驶员给予物质奖励;

4驾驶员**通过出租车智能信息系统实时更新到信息显示屏上,未安装智能信息系统的**在服务监督卡上标识;

5将五**驾驶员列入诚信体系红名单范畴,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出租车经营者给予表彰或者奖励;

6每季度被降**的驾驶员占公司总平均数20%的,由市道路运输管理机构给予通报警示。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