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公安”微博进行校园平安在线访谈

2014-09-03来源 : 互联网

深圳9月1日电深圳各大中小学及幼儿园近期陆续开学,为帮忙家长提高平安意识和能力,深圳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深圳公安”邀请深圳市公安局*安巡警支队熊警官、罗湖分局南湖派出所杜警官进行了一场在线访谈。

两位警官介绍,儿童因春秋小,自我防护意识弱,极易发生不测危险,家长和教员在日常糊口和进修中,要注重增强儿童平安意识的培育。

深圳市部门中小学采纳寄宿制,是以两位警官提醒**要注重集体宿舍防盗防*:珍贵物品随身携带,养成分开宿舍顺手锁门的习惯,不随便外借钥匙,不过夜校外人员;宿舍内严禁明*及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注重用电平安,不在宿舍利用大功率电器,避免因电线短路激发*警。

新学期开学,骗子多有拨打家长德律风谎称其孩子遭遇车祸等变乱,正在病院急救,要其立即付出急救费用,从而骗取家长财帛。两位警官总结道,此类诈骗*要是操纵家长对突发事务的严重和发急心理,以及很多教员和学生上课不克不及接德律风,导致家长**时候拨打孩子和教员德律风确认环境时,往往无人接听,从而使得家长误信骗子所言而被骗。

对此,两位警官提醒列位家长要提高警戒,增强同窗校和教员的沟通,收到生疏人的要求汇款的德律风或信息,切勿轻信,需要时可拨打市公安局反诈骗专线进行咨询。

针对近日发生的多起女生被害事务,警方提醒**在返校和日常出行时,尽量结伴同业,避免零丁和夜晚出行,更不克不及因妄想廉价和便当而搭乘黑车。出行过程中,也要与家人和伴侣连结及时通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