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海外首个整车工厂在巴西落成

2014-09-03来源 : 互联网

作为一家本土的从事汽车生产的公司,奇瑞汽车早已成为我国*大的乘用车出口企业。而在海外市场的销量也着实在奇瑞销量中占了不小的一环。近日,奇瑞在巴西的整车工厂落成,这是是奇瑞公司在海外投资兴建的*个整车工厂,也是中国自主汽车品牌*个在海外100%控股的工厂。

奇瑞在巴西建的工厂位于圣保罗州的雅卡雷伊市,占地100万平方米,于2010年10月正式签约,2011年7月破土动工,建设历时三年终于在2014年8月28日正式落成投产。该工厂总投资额达32亿人民币,其中整车厂投资约24亿人民币,随着**辆Celer新车正式亮相,其将成为奇瑞在中国本土以外*个涵盖冲压、焊装、涂装和总装四大工艺规划设计的整车工厂。工厂一期产能将达到每年5万台,随着二期项目的建成,产能将达到每年15万辆,并升级为奇瑞产业园,形成涵盖研发中心、主机厂、零部件厂商等在内的全产业链体系,这一举动不仅能更大限度的实现本地化生产,还进一步奠定了巴西作为奇瑞**战略核心市场的地位。

奇瑞的目标是在2018年,也就是巴西举办**会的那年实现3%的市场份额占有率,年销量达到10-12万辆。然而要达到这样的数据,新产品的跟进就显得十分重要。彭健认为:“到目前为止,A00、A0级是巴西市场的主流,加上SUV已经达到70%的市场占有率。”因此奇瑞在巴西就要有针对性的投放新车型。预计2014年底,奇瑞工厂将正式投产,*批投产车型为混合燃料版本的Celer与QQ,而像艾瑞泽7、瑞虎5这样的车型目前也正在做认证,届时也有望引进巴西从而丰富其在巴西的产品序列。投产后,奇瑞在巴西销售的进口车型将逐步由本地生产车型替代,同时为了使奇瑞的产品在巴西更具竞争力,其已开始进行一些本地化的开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