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着力构建全新小微金融管理模式

2014-09-04来源 : 互联网

8月28日,中国民生银行发布2014年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累计投放小微贷款2154.90亿元,小微金**金自足率达到64.18%,比年初提高9.25个百分点,切实发挥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显著作用。截至今年6月末,民生银行小微金融的客户数达235.89万户,较年初增长了24%,而小微贷款不良率则控制在0.69%,仍处于较低水平。

今年上半年,民生银行继续优化由规划、销售、风险、作业、资管、售后等六大模块组成的小微金融业务架构,以“做强分行、做大支行”为目标,强化分行的集中业务规划和营销策划、集中销售管理、集中风险控制等“软实力”,分行能够集中力量对**目标客户群提供强有力的服务,从而改变了过去依赖支行或个人“跑马圈地”式分散拓展市场的状况,大大强化了风险防控能力。

今年上半年,民生银行集中推行了小微2.0的流程再造,为六大模块落地实施打造了完整的流程体系。这一新流程体系**完善了规划项目的协作营销流程、小微授信业务集中处理流程、小微客户的售后服务流程和小微资产管理流程,提供了一致的客户体验。

“一圈一链”是民生银行小微金融规模化服务客户的一贯做法。今年上半年,面对小微金融市场形势的变化,民生银行对“圈”、“链”模式又进行了深化。针对商圈类客户集群,鉴于诸多金融同业在商圈中对**小微客户进行争夺的情况,民生银行采取了下移客户层级的策略,力推微贷业务。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