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中心业态调整 正佳广场开打体验牌

2014-09-04来源 : 互联网

同行业竞争与电商蚕食,零售增长放缓,商业地产面临挑战,多家购物中心开始对商场结构进行调整,力求多元化。广州销售额**的正佳广场也不例外,记者近日在第四届穗台青年**上采访正佳广场副董事长谢萌,他透露,正佳目前正在以及消费者为中心进行体验式改造,筹备夜市、韩国特色“乱打”剧场以备受关注的水族馆等,场内品牌三成有所调整。

正佳广场三成品牌店有调整

大部分购物中心如今都靠品牌堆砌来吸引消费者,同质化严重,“原来购物中心更多的是品牌组合,但现在认为品牌不一定是*重要的,产品才*重要。”谢萌表示,所以正佳广场的战略调整将引进更多生活类、文创类、艺术类产品进场,提供更多选择。“现在如果不主动营销,就没有市场、没有交流。”谢萌强调,这其实是逼大家创新,使产品更有设计感、品质感。

今年初开始,正佳广场便着手进行调整,记者走访发现,除正佳东南门品牌门店在装修中外,还有个别零售品牌也在“换血”。

谢萌表示,正佳广场本次调整涉及三成品牌,将继续增加餐饮和娱乐业态的比重,预计分别做到30%,同比增加5%—10%,这将导致原有的零售业态降至40%。据悉,零售品牌中一楼中庭的珠宝品牌会在调整之列,同时会增加更多化妆品及创意性服装品牌

夜市、水族馆增加生活体验店

“购物中心要有鲜明定位,要清楚给消费者什么,正佳提倡商业和文化的融合之道,不单是商业气氛,还要感受到文化、艺术和教育的气氛。”谢萌在采访中说。

为此正佳广场正在逐步增加更多生活体验店,如规划中的夜市、海洋馆、美术馆和儿童科技馆等。谢萌向记者证实,原定9月开业的夜市将推迟至11月,按其规划,夜市**期先开放负一层的餐饮消夜,二、三期将陆续延伸至三、四层的餐饮食肆,打造广州百货商场的*个升级版“消夜一条街”。

此外从2012年起,正佳广场已开始在商业空间中注入文化力量,几乎每两个月就举办一次专题展,包括“广州三年展”、“为坐而设计”回顾展、“哆啦A梦”展等,为让消费者感受更浓郁的艺术氛围,正佳广场将专门辟出3000多平方米作艺术馆,预计顺利的话将在2015年8月开馆。

正佳广场正在打造的室内水族馆同样有看点,从二楼到三楼超过34000平方米的面积,规模超过北京海洋馆。记者获悉,正佳广场海洋馆的基本规划已完成,10月10日后动工,有望2015年12月底推出,“腾出空间”的友谊商店将于今年11月重新开业。

■观点

与电商合作 促线上线下互动

面对电商冲击、经济大环境不明朗、用户购物习惯改变等,谢萌认为,不必将电商视为“洪水猛兽”,“线上线下的边界正逐渐消失,场内场外的消费者互动正融为一体,线下商家必须借助电商强大的客流资源,这也将是未来购物中心的发展趋势。”

正佳广场也在与妈妈网合作,“不是搭上电商平台,是利用线上工具帮助商家提供更多协助,帮助其进行线下的销售和**。”谢萌表示,同时他们也正在与天猫、京东、唯品会等电商平台进行沟通,成立专业辅导团队,协助商家品牌推上线上。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