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事特拟斥资100亿 建陕西光伏电站项目

2014-09-04来源 : 互联网

光伏行业回暖,上市公司频频大手笔拿单。国内UPS三大**企业之一易事特今日发布公告,公司与陕西省商洛市**签订《战略合作投资协议书》,自 2014 年至 2020 年建设1GW光伏发电站,预计总投资约 100亿元,在当地打造光伏产业链,建设符合山区实际的光伏农业产业园区。

公告表示,易事特将协助商洛市**打造光伏产业链,提供太阳能光伏配套的逆变器、汇流箱、电缆等设备的生产,电站项目的投资、开发、建设、运营管理及咨询、服务等。同时,将借鉴安阳市内黄光伏农业发展模式,分期分批在商洛市建设符合山区实际的光伏农业产业园区,并探索光伏食用菌大棚、光伏果蔬大棚、光伏养殖大棚、光伏药材大棚等,形成农光互补,推动当地农村经济社会发展。

同日,易事特宣布与日本 WINSWAY JAPAN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将在日本范围内进行光伏电站项目的联合开发及投资合作,在2014年~2015年内合作完成200MW光伏电站的开发和组织EPC总承包。投资金额尚未披露。

公司表示,上述战略合作协议属于双方框架性、意向性约定,在未签订正式协议前,不会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和业绩带来重大影响,也不会影响公司的业务*立性。

近期易事特频频拿单。9月2日,公司与东台沿海经济区管委会签署了《关于投资建设光伏设备、电器制造和电站开发产业基地项目协议书》,产业基金项目注册资本将达到5000万元,项目规划建设 1000MW 光伏电站。

易事特年报显示,2014年上半年,得益于光伏类产品销售增加,公司营业总收入8.12亿元,同比增长61.82%;净利润7617.76万元,同比增长17.41%。

除了易事特之外,昨日涨停的彩虹精化也在加码光伏电站项目。9月2日公告公司与兴业太阳能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书》,**2015 年合作的项目规模不低于 200MW,合作项目投入资金总额约16亿~18亿元。

日前***总理**强提出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开工建设一批风电、水电、光伏发电及沿海核电项目,改革投**机制,更多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发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我国光伏产业发展延续了去年下半年以来的回暖态势,光伏制造业总产值超过1500亿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